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7-03 14:21:5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低壓帶、颱風影響 今起到下周三雨勢不小 --閱讀人次 : 427



昨天全台都有不小雨勢,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以及輕度颱風木恩影響,今起到下周三全台都有降雨機率,今明兩天除了南部、東南部之外,北部午後也有豪雨發生機率,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明兩天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水氣也比較多,主要下雨地區是南部、東南部,中部、北部則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午後會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

昨天北部午後降下豪雨,雨勢相當驚人,林定宜說,昨天主要是受比較濕暖的西南風、偏南風帶進較多水氣,且因沒有什麼沉降作用抑制,再加上低壓帶的水氣多,配合午後熱力作用,使得對流發展非常旺盛與快速,因此降下豪雨。他說,今天北部午後也要留意雨勢。

昨天晚上8時第4號颱風木恩形成,林定宜說,現在颱風正往海南島、東京灣的方向前進,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不過,林定宜表示,受颱風間接輸送水氣,會讓周五以後原本就有的西南風增強,中南部要注意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預計不穩定的天氣至少持續到下周三。

其他天氣方面,林定宜說,今明兩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綠島、蘭嶼、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要特別留意。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906494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