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7-29 11:35:3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林懷民最後戶外公演 掌聲中再見 --閱讀人次 : 673



「我是戶外觀眾訓練出來的舞蹈家,謝謝大家」。在滿天飄散的花瓣雨和熱烈的掌聲中,林懷民和十多位舞者彎下腰,向台下四萬名觀眾深深鞠躬。雲門舞集昨晚於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林懷民舞作精選」,這是林懷民年底退休前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

這是雲門舞集第二千四百卅二場演出,也是林懷民卸下雲門舞集藝術總監一職前,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謝幕時,他向廣大觀眾鄭重致謝、深情告別。

雲門一年中有一百天左右,須全球巡迴演出。林懷民表示,在這艱辛的旅程之中,他的鄉愁是魯肉飯,以及七月廣場上的人群與掌聲,「雲門舞者在國際舞台上呈現台灣,更重要的是,知道旅程結束後,我們終將回到廣場和各位見面」。他說,這是一股龐大的力量,支持雲門走下去。

在國泰金控協助下,雲門廿四年走遍全台六十二場戶外公演。林懷民形容每場演出「秩序井然,不留一張紙屑」,帶給雲門和整個社會鼓勵、感動和尊嚴,「真是了不起的偉大演出」。

昨晚演出的舞作,從經典舞作中選出來的精采片段,包括水月、稻禾、白水、家族合唱、行草、松煙、竹夢、如果沒有你等。

林懷民說,雲門的舞作是他的構想和意念,卻是雲門舞者用汗水和青春,給予這些舞作血肉和靈魂。此次公演後,周章佞、楊儀君、蔡銘元、黃珮華、蘇依屏、王立翔、柯宛均、林心放、黃㜫雅等九位資深舞者,即將陸續離開雲門舞台。林懷民根據他們的想法,建構此次公演的節目內容,讓他們在舞台上,用最擅長的舞作向大家道別。

謝幕時,舞台緩緩飄下七彩花瓣雨,林懷民一一介紹這九名即將退休的舞者,還特地介紹雲門首次戶外公演的舞者—「九歌」中飾演巫女的李靜君上台,象徵傳承。在觀眾的歡呼和不捨中,林懷民豪氣表示,雲門舞集是有幾個人退休,「但雲門舞集沒有退休,明年雲門舞集廣場見!」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660/3954972?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mark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