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8-07 09:42:0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利奇馬颱最快11點30分發布海警 中南部恐也在暴風圈中 --閱讀人次 : 468


第九號颱風利奇馬續增強增胖中,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11時30分、慢則14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周四、周五嚴防強風豪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利奇馬將增為中颱,加速朝台灣東北部海面前進,中南部也有可能籠罩於暴風圈中。

賴忠瑋在臉書上表示,昨天下午今年的第十號颱風柯羅莎生成了,造成目前西太平洋有三個颱風同時存在,第八號颱風范斯高今天凌晨中心位置在韓國首爾附近,未來會逐漸朝北往朝鮮半島的東北方海面、朝日本北海道方向移動。

他說,利奇馬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方不到一千公里遠的海面上,將於明、後天影響台灣。至於第十號颱風柯羅莎則位於關島附近海面,預計未來會緩慢的朝北方、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影響台灣的機率不高。

他表示,今天對利其馬颱風的發展相當關鍵,過去24小時已經明顯增強,結構也整理的越來越完整,凌晨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鐘30公尺,預計今天上半天就有機會超過每秒鐘33公尺,達中度颱風等級。而在明後天最接近台灣的時間之前,強度還會持續增加,並將可能以中度颱風的強度影響台灣,不能掉以輕心。

賴忠瑋說,在路徑方面,過去24小時利奇馬颱風的導引氣流並不明顯,移動速度緩慢,由於在海上停留時間較久,有時間和空間調整結構、增加強度。

他說,今天隨著北方的范斯高颱風北移,太平洋高壓的範圍也將西伸至利奇馬颱風北方,帶來較明顯的導引氣流,加快其往西北方向移動的速度,並朝台灣東北部海面前進。目前看起來其中心位置有可能從台灣北部近海通過,類似西北颱的路徑,但是也不排除中心有登陸台灣東北部陸地的可能。

賴忠瑋表示,西北颱是指颱風中心從基隆和彭佳嶼之間海面通過的颱風,因為中心沒有登陸,結構沒有受到地形的明顯破壞,強度會比較明顯。又因為這種路徑會帶來明顯的西北風或偏北風,正對淡水河口,有海水倒灌的可能,風速也較強,因此會讓大家比較擔心。

他說,無論是否為西北颱,台灣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受到暴風圈影響的機率都相當高,如果颱風路徑再往南偏一點,中南部也有可能籠罩於暴風圈中。預計今天台灣就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逐漸出現陣雨,沿海也開始會有長浪及較明顯的風浪。

他表示,明天周四白天起暴風圈就會逐漸接近台灣東北部陸地,風雨明顯增強,周五上半天則是對台灣影響最顯著的時候,颱風中心可能已經到台灣的西北部或北部海面,或甚至登陸台灣北部,將帶來明顯的西風或西北風,中部以北或整個西半部的降雨將明顯增加,尤其山區要特別注意較大雨勢,另外也要留意強風。

他說,到了周六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可能持續帶來西南風和水氣,西半部仍要留意有較大降雨。也提醒民眾今天就要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656/3974256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