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00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1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9-25 10:10:0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今天秋高氣爽 吳德榮:明起迎風面多雨 --閱讀人次 : 458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東北風水氣減少,北部、東半部大多為多雲時啨的天氣;北部山區偶爾低雲增多、帶來零星飄雨的機率;中南部為晴時多雲,午後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

今天白天北台灣舒適、其他地區略偏熱,早晚各地稍涼,為秋高氣爽的天氣。北部20至29度,中部21至32度,南部21至33度,東部21至33度。

他表示,明天至下周一菲律賓附近熱帶擾動雖無發展,但其通過呂宋島及之後進入南海的過程,皆使台灣附近低層水氣增多,並發展至700百帕(約3公里高)。明天至下周一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山區有較大雨勢;花東為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北台灣及東半部氣溫略降,中南部變化不大;早晚各地氣溫小幅回升、仍稍涼。

他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及美國(GFS)模式,模擬周日20時預測圖顯示,菲律賓東北東方海域另有一熱帶擾動發展,如果被命名,將是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位置相去不遠;但之後兩個模式的模擬,由於誤差累積,也開始分道揚鑣。是否會影響台灣要持續觀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