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靄  溫度:19℃ AQI:102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11-13 09:43:1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2強/恐韓症不見了 新一代中華隊拚翻轉 --閱讀人次 : 548

從去年雅加達亞運到今年世界12強賽,中華隊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兩度擊敗韓職好手組成的國家隊,儘管歷年對戰20場仍以4勝16敗落後,但新生代國手不管業餘、職棒不再有「恐韓症」,未來不是沒有翻轉戰局的機會。

12強賽六強複賽開打前,美國、日本、南韓隊成為最大焦點,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感受到被冷落的滋味,笑說:「我們好像和澳洲同組。」

不過就像洪一中所言,能夠打進12強賽的球隊沒有誰穩贏穩輸,主要是看臨場表現;中華隊昨天展現絕對優勢,一路壓著南韓打,這也讓煩惱打線不順,「想到頭都快破」的洪總,暫時可以喘一口氣,好好思考接下來兩戰如何應付美國、澳洲,爭取前進明年東京奧運的機會。

洪一中在2008年就在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北京奧運領軍對抗南韓教頭金卿文,結果吞下對戰二連敗,等了11年,終於扳回一城,這一勝也讓國內年輕球員了解,南韓不是打不倒的球隊。

「亞洲三強」80年代在國際賽對決,中華隊不怕南韓、南韓吃定日本、日本修理中華隊,這種一物剋一物的場面時常出現,直到1998年曼谷亞運首度有台灣、南韓職棒球員參賽,隔年亞洲錦標賽第一次三隊職棒好手競爭,亞洲棒球生態從此改變。

中華隊歷年對決韓職菁英國家隊,敗場比勝場多四倍,從2003年亞錦賽起,對戰全日職球員組成的日本隊,更是吞下七連敗,至今一勝難求。

中華隊在一級賽事對決南韓,最長吞下十連敗,直到雅加達亞運才止敗,當時國家隊成員以業餘為主,只有七名中職球員參賽,在亞運預賽首戰2:1獲勝,震驚南韓棒界,這次12強賽再下一城,對戰韓職菁英首次二連勝,又是讓南韓球迷無法接受的事實。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8952/4161437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