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11-27 09:47:5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冕颱風有機會轉強颱 外圍環流下周恐影響台灣 --閱讀人次 : 447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北冕颱風同時也是今年11月的第六個颱風,平均來說,西太平洋的年颱風生成個數大約是26個,11月份的生成個數大約是二到三個,今年算是超出平均許多。

要留意的是,北冕颱風未來有機會增強為中度到強烈颱風,他說,而且是往菲律賓東方海面而來,可能會直接影響菲律賓呂宋島,和台灣的距離也較近,即便沒有直接影響,也要留意外圍環流,可能影響的時間則在下周三到周五。

賴忠瑋說,目前資料顯示,北冕颱風的強度未來可能到達中度颱風到強烈颱風的等級,和一般冬季颱風較偏弱的印象不太一樣。不過畢竟距離還很遠,目前和台灣的距離還有3000多公里,時間也還有一周左右,仍有很大的變化空間,未來一周要持續關注。

今天台灣還是受到東北風影響,雖然相較於昨天有稍微減弱,不過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的雲量還是偏多,也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的起伏不大,仍然整天都偏濕涼。

中南部和東南部則維持晴朗穩定,雖然偶而雲量偏多,但是降雨機率不高,要留意的仍然是日夜溫差,南部另外要注意空氣品質,有機會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另外全台各地沿海風浪仍然很大,前往海邊要特別注意安全。

賴忠瑋說,東北風的影響將持續到周五,而且明天東北風又會再增強,迎風面的雲層還會更厚,降雨機率更高,濕涼的感受也會更明顯。周六起轉偏東風之後,大台北地區的天氣才會有較明顯好轉的機會,不過東側雲量還是偏多,台灣東半部也要留意仍然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日晚起將再有另一波東北風增強,加上北冕颱風和菲律賓及台灣的距離還會更近,也要開始留意其對大環境天氣系統的影響。中南部的天氣則沒有太明顯變化,短期之內都仍然相當穩定。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189768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