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84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1-21 09:43:0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竹馬偕有武漢肺炎疑似病例? 疾管署:醫院已撤公告 --閱讀人次 : 464



新竹出現武漢肺炎疑似病例?有網友今天清晨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貼出一張照片,稱新竹馬偕醫院疑似出現武漢肺炎的病例,公告要求出入醫院請戴口罩。此文引起議論。疾管署表示,截至今天早上,仍未有確診者,而新竹馬偕也已撤下張貼的公告。

據了解,該公告上寫著「武漢返國案例,目前急診已有疑似案例,請大家入急診務必配戴口罩,未配戴者請勿入院內,謝謝大家配合」。

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疑似案例已通報好幾例了,不過先前幾例也都已排除。不管是不是真有通報,新竹馬偕也已撤下張貼的公告,如有確診病例,會在第一時間向大家報告。

另外,有關昨日通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一歲男童個案,莊人祥說,該童第一次採檢流感陰性、新冠狀病毒陰性,是否仍需第二次採檢,留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所屬醫院討論。

莊人祥表示,由於中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升溫,考量中國疫情有社區傳播跡象,我國於昨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首次開會決議,擴大舉凡有中國旅遊史(不限武漢)、出現肺炎者,均須通報與隔離。民眾於返國入境時,如有疑似症狀,必須於就診時主動告知相關旅遊史及接觸史,如未據實通報,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9條處以1萬元至15萬元罰鍰。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36/4299773?from=udn_ch2_menu_main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