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4-20 11:14:46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吳德榮:明起濕涼多雨 周五最冷 --閱讀人次 : 428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鋒面靠近,北部稍轉涼,其他各地舒適微熱;明天下午起鋒面南下,鋒後冷空氣並不強、氣溫逐日緩降,周五降至最低。

吳德榮說,最新(19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鋒面靠近,北部雲量增,氣溫略降、稍轉涼,其他各地多雲時晴,舒適微熱。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預測今天氣溫:北部20至26度、中部21至31度、南部20至33度、東部19至31度。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下午起鋒面南下,鋒後冷空氣不強、但水氣多,天氣型態由「溫暖少雨」,轉變為「濕涼多雨」,下午北部及東半部轉陰有局部雨。

他指出,周三至周五降雨範圍向南擴展至中部,並有較大雨勢的機率。周六降雨減緩、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氣溫略回升、天氣仍偏涼。下周日各地多雲時晴、天氣回暖,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一道鋒面快速掠過北部海面,水氣增多,北部地區雲多之外也有些短暫雨零星出現,東半部則是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影響不大還是可見陽光;溫度部分,高溫在北台灣有些下降,約27、28度,中南部還是有33度高溫,花東則是近30度。

氣象局說,周三至周五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504576?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