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5-11 09:28:2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今防劇烈天氣!低壓雲系可能成颱 各國模擬路徑曝光 --閱讀人次 : 429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鋒面已南下,各地雲量增多;除了南部、其他各地氣溫略降。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雲系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各國模式路徑的模擬還相當分歧,是否侵台還言之過早。

吳德榮說,今天鋒面南下,天氣不穩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伴隨小範圍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的劇烈天氣的機率;各地氣溫略降、北台轉涼。預測今天氣溫,北部22至28度、中部23至30度、南部24至32度、東部22至31度。明天各地仍不穩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但隨鋒面南移,北部先好轉,其他地區再依序逐漸好轉。

他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三至下周日(13至17日)暖氣團逐漸增強,各地恢復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雲系正在組織發展中,各國模式最新模擬顯示,未來可能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較弱的輕度颱風。各國模式路徑的模擬,有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即向北迴轉、不影響台灣的,也有模擬出先進入南海再向北迴轉、距離台灣較近的路徑。

吳德榮強調,目前各國模式模擬的動向,皆為一周左右的變化,所以無論模擬強度或路徑,都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鋒面及東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山區降雨較明顯,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高溫有下降趨勢,北台灣高溫約27至30度,中南部及花東約30至34度,沒下雨時天氣悶熱。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554613?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