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5-18 09:33:39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對中國觀感變差 調查:4成美國人不會買中國貨 --閱讀人次 : 431



彭博資訊報導,4成美國人表示,不會購買中國大陸製產品。

根據商業諮詢公司FTI Consulting調查,40%美國人不會購買中國大陸製產品。調查也指出,22%民眾表示不會購買印度製產品;17%拒絕購買墨西哥產品;12%表示,不會購買歐洲產品。

另外,55%民眾不相信中國能夠遵循1月與美國簽署的貿易協定,購買更多美國產品;78%民眾表示,如果該企業的造廠遷離中國,願意付更多錢購買該企業產品;66%民眾傾向於提高進口限制,而不是追求自由貿易協定,以促進美國經濟。

這份調查在5月12至14日完成,共1012人參與回答。調查也顯示,多數美國人傾向避免保護主義。

根據管理諮詢公司蓋洛普(Gallup),幾乎有五分之四的美國人視國際商業往來為機會而非威脅,這個數據在過去十年來穩定上升。

報導指出,美中歷經兩年關稅戰,加上新冠肺炎從中國爆發,美國民眾對於主要經濟對手中國的看法惡化也不足為奇。

不過,想法改變的程度和時間點(美國總統大選前的6個月),可能會顯現出選民立場的巨大轉變。這有可能使華府對中國的嚴厲批評家更大膽,造成金融市場產生巨大潛在結果。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571417?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