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8-07 10:19:5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不要」 --閱讀人次 : 391

不要只因為他的13%缺點,就忘了他的87%優點!不要只因為他一次的小過失,就抹煞掉他99次的努力和辛勞!不要只因為他講錯了一句<成語>,就評断他是個不學無術的土包子,也許他是道地真才實学的留美博士!任何事不要以偏概全!不要断章取義!不要只有一知半解或僅聽片面之詞或根本只是路边或中庭三姑六婆們的听說、據說、亂說甚至只是立場偏頗的報刊、雜誌、電視政論名嘴們的偏見、扭曲、造謡、污衊、抹黑報導,就武断的論定一個人的是非功過!

人間之所以會有寃誣枉断、毁人名節,經常就在缺乏果断卻每武断的心念與行為!不要為小怨而絕交親友,不要因私恩而忘失公義!年輕時不要太放縱自己,年長時不要太侷限自己,年老時不要太虐待自己!但更重要的是不要忘失自我良知之外,更不要忘掉别人的存在!
仲平隨筆 2020.08.07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