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8-17 10:09:0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號稱台灣最甜草莓「戀香」 今秋釋出種苗明年吃得到 --閱讀人次 : 514



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六年育種,在產區優選草莓「苗栗1號-戀香」,是目前國內最甜的草莓品種,去年推出受產業熱烈關注,歷經1年量產繁殖成功,逾20萬株種苗將在今年秋季釋出量產,消費者明年初就能吃得到。

苗栗場表示,「戀香」品種的氣候適應性優,推出後半年,產區繁殖流通的種苗即達2萬株以上,繁殖速度深獲肯定。在食味部分,「戀香」草莓酸甜軟Q廣受歡迎,且果實糖度可達16度,一般現有品種則為10至14度;在病害部分,對主流品種「香水」最新病害-葉枯病也具抵抗力。

苗栗場說,「戀香」草莓果實產期最早從定植當年12月開始,最晚到翌年5月,可達6個月以上,能解決供應期問題。另外,「戀香」品種果實大而形美、品質優、食味佳,在市場的拍賣價格也顯著高於現有品種「香水」;同時「戀香」果實較扎實,可承受山區顛頗路段運送,經販商測試,果實貯運後可維持優良品質,能鋪貨至高端通路。

比較特別的是,「戀香」品種具較耐病害的特性,能搭配有機農法栽培,於技轉當年的果實產季,即能量產有機「戀香」草莓上市販售。

苗栗場表示,「戀香」品種推出對於草莓產區拓展、友善栽培、精品行銷等方面,皆帶來突破性發展。「戀香」草莓受政府品種權保護,有興趣嘗試種植的農友,可至官網查詢技轉商名冊洽購,以確保購得正港的「戀香」種苗。

如有任何問題可洽詢苗栗場草莓推廣專線(037)991025分機236吳先生。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787414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