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9-16 09:44:2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日本京都、神戶、岩手 3家米飛兔主題咖啡廳可愛本色報你知 --閱讀人次 : 517



在日本常常聽到人們高呼「卡哇伊、卡哇伊」(日語可愛的發音),在這個國家就是容易找到可愛的東西,例如各式卡通人物的主題商店或餐廳。而最近又有一家新的主題餐廳在日本神戶開幕了,就是來自荷蘭的米飛兔Miffy!原來在日本有好幾家米飛兔的餐廳、咖啡廳及麵包店,時尚又可愛,是你日本旅行時必定想前往的地方。

1. 神戶Dick Bruna TABLE
以荷蘭插畫家Dick Bruna(迪克·布魯納)的作品為主題,當然不乏其代表作米飛兔的繪本,這是一家面向成年人,充滿格調又有童趣的餐廳。1樓是輕食及飲料的外帶,2樓是周邊商店及咖啡廳區,3樓是餐廳,而4樓是派對或聚會用的VIP個室。而餐點也非常精巧,雖然沒有可愛的賣相,但有精心挑選的食材,例如用上有機的香草及蔬菜,或是牧草牛肉的漢堡排及牛排等等,還有一系列紅酒選擇,讓你可以在繪本角色的陪同下享用一頓美味的午餐或晚餐。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三宮町3丁目1-1

2. 岩手ミッフィーカフェかまいし
如果想找比較輕鬆的氛圍,適合一家大小前往的主題餐廳,那可以選擇岩手縣的米飛兔主題咖啡廳。就在釜石車站附近的釜石情報交流中心內。為什麼選擇在這麼偏遠的地方呢?原來背後有一個故事。

在東日本大地震時,迪克·布魯納為災區的孩子畫了一塊黑白的流淚米飛兔插畫,後來為了讓災區也像原本的米飛兔一樣充滿歡樂的色彩,所以答應興建這家主題咖啡廳。
咖啡廳內擺放了米飛兔的繪本,娃娃及各種可愛的裝飾,而餐點也製作成米飛兔的樣子,從咖哩飯、意大利麵等主食到飲品及甜點都十分精美,視覺及味覺都能享受,各位女生及小孩一定會愛上。

地址:岩手県釜石市大町1-1-10 釜石情報交流センター内

3. 京都嵐山及湯布院 miffy kitchen
米飛兔的主題商店及麵包店分別設在京都嵐山及大分湯布院,從外表看起來已十分有特色,京都店採用和風,而湯布院則像繪本中的小屋。而週邊商品也有和風雜貨、廚房用品、嬰孩用品,特別推薦多種口味的果醬,例如櫻花、抹茶、起司醬等等,用來搭配這裡新鮮出爐的麵包就最適合了!
在烘焙房的部分可以找到非常可愛的麵包,兔子的形狀或是印上米飛兔的圖案,還有米飛兔的小熊玩偶或是胡蘿蔔的形狀等等,甜甜的丹麥酥或是吐司麵包都有,全部都是現場製作,可以在店內吃也可以外帶,當作早餐或下午茶的選擇都不錯呢!

京都嵐山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20番27

湯布院店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ソノ田1503番8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9650/4842764?from=udn_ch2cate9649sub9650_pulldownmenu_v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