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9-25 11:36:3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自我存在的價值」 --閱讀人次 : 350

當您沮喪失落的時刻,别忘了自我存在的價值,人類經常面對挫折、打擊、失望的時刻,顯得心境憂傷、情绪低落...在生命旅途上的<事業失敗、經濟困頓、孤立無援、感情变質、貧病交迫,所有的事與願違都是造成心靈創傷的原因!

譬如:您所喜愛追求的理想,卻被家人親友或是社會觀念所不屑、反對、批評、阻擋、責備,當您全心全意投入經營的事業卻虧損倒閉!當您真心摯情所愛的伴侶背叛、不屑於這份愛!轉身離去,嫁給别人或娶了别人!當您的多年之交,因為誤會又不肯讓您有解釋的機会,拂袖而去甚至翻臉成仇!當您全力付出關愛栽植的子女,卻忤逆不孝棄您不顧!

當您摯愛的親人好友卻因天災、車禍、意外、中風、罹癌而與您永別!甚至只是您所喜愛的偶像藝人忽然去世!您所支持的政治偶像惨敗落選!當您冀望的立委民代卻在立院打架圍毆、協商分贓或貪污洗錢!每一項都足以令人產生懷疑生命的價值?!

但心境的自動調節、平衡機制卻是人類文明的智慧所在,黑格爾說:<人可以有悲觀的頭腦,但要有樂觀的意志>失落當然令人哀傷,但不要忘了自我存在的價值!

仲平隨筆 2020.09.25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