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10-08 09:46:3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始料未及」 --閱讀人次 : 364

歷史最詭譎疑惑之處,其實就是<始料未及>!西元1125年冬月,坐上皇帝寶座,稱孤道寡,威風凜凜,朕心大悅的接受文武百官跪叩三呼萬歲的宋欽宗趙桓,作夢都沒有想到,1127年3月他已經被北方的金兵攻破京城俘虜到冰寒酷寒的北國边境的雲州及黑龍江依蘭的五國城坐土牢,備受折磨侮辱及虐待而終至客死異鄉!囂擺沒有落魄的久(台語)!

人類誰也難以預知到底是<明天会更好>或是<明日又天涯>?!所以古人奉勸之言曰:居於峰頂,慎勿飄飄然!處於谷底,亦勿戚戚然!成敗如拳招招变,世事如棋步步新!,人生的命運際遇更像氣象用語:晴時多雲偶陣雨!,有時变化之快速簡直難以想像,十分鐘前還在艷陽高照,炙熱酷暑,十分鐘後卻已天昏地暗,狂風暴雨!黃河在歷史上已有九次改道的記錄,每改道一次就是淹田滅村,死傷無数的大災難!

中國在歷史上也有過25次的改朝換代記錄,每改朝一次就得燒殺擄掠,寃死一堆!有些改朝換代速度之快,更是令人目不暇給!像五代十國的時候之所謂<後梁唐晉漢周>的朝代更換,從西元907至960年,短短53年間換了五姓王朝14個皇帝,有些才剛坐上皇帝龍椅寶座不到一年就又被篡位被消滅了!暴起暴落!誰知道<明朝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仲平隨筆 2020.10.0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