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12-11 10:03:16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福兮?禍兮?之一」 --閱讀人次 : 359

老子哲言:<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禍福無門,惟人自召!世事每常吉凶未卜先兆!俗語更云: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再再印証了聖哲之言的真切用心良苦!凡塵世人往往只見眼前<小確幸>!不見日後<大禍患>!朴謹惠若無高票凍蒜南韓大統領之<福>,就不會有身敗名裂下台坐牢之<禍>!陳水扁沒有脱穎而出凍蒜走進總統府之<福>,就沒有八年之後身敗名裂走進監牢<禍>!

朴正熙若無穩坐18年強人寶座之<福>,就沒有夫妻先後惨遭刺殺身亡之<禍>!世事無常變化難料,風雲詭譎難測,歷史上經常有<三年河東,三年河西,圓人会扁,扁人會圓的現象!四年前劉邦像個小癟三在鴻門宴上差點送命!四年之後,他把項羽打到霸王別姬自刎烏江建立了大漢王朝!人在最得意時,經常埋下日後慘敗的禍根!在最落難時經常蘊育著日後成功的基礎與智慧能量!

NBA總冠軍戰,經常是最後兩秒才反敗為勝,棒球比賽經常在第九局下半場二出局後才逆轉勝!拳王賽經常是前面被打得滿臉是血,最後一局K0倒對手讓他十秒内爬不起來而拿到拳王頭銜!禍福本即相伏相倚,是以凡事勿做絕,言勿說絕,路勿走絕,心勿狠絕,窮寇莫追,降敵勿殺,危邦莫入,亂邦莫往,驕兵必敗!

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讓其心想事成,順風揚帆,驕其心志!於是,老子曰:<將欲歙之,必固張之!將欲弱之,必固強之!將欲廢之,必固興之!將欲奪之,必固與之,>羅馬人殺了耶穌,卻使耶穌揚名後世兩仟多年!法國人誇耀拿破崙是不敗的英雄,卻讓拿破崙狂傲的揮師北伐俄國而惨遭全軍覆滅的下場!


仲平隨筆 2020.12.1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