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4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19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02-19 09:35:5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思惟之五」 --閱讀人次 : 367

同樣是水,一潭清水,在夜色中可以澄澈映照出月影,但一溪濁流,卻只能映照出搖幌、模糊、扭曲、變形、失真的月影!清靜的心,方可看清世事的實相,濁亂的心,只能看到世塵假相!真正的道場是在自心之中,不是東奔西跑去到處外求各種不同因緣不同慧根之教派法門的宮堂寺廟,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如果連自己的生您養您,疼您愛您的父母都可以忤逆不孝,就算去了百千處道場,修了百千種法門,一樣找不到自我根源的真心道場!


眼只能看到七顏六色及五花八門,耳只能聽到三姑六婆及是非八卦!真正的相是真心妙相,真正的經是無字心經,真正的境是無我空境,真正的德是無得之德,真正的安是盡心無愧,真正的禪是法喜妙禪,真正的覺是內觀自在,動乃靈應,靜乃智慧,抱元守一,返樸歸真與大道一體與上帝同在,思惟的第一階段是淨、定、靜、安、慮、得,然後,無智亦無得,當您的心靈如同一池清水,可以三潭映月,而當您的心雜亂無章,濁流湍急,您將只能看到扭曲妄惑的恍惚塵相。


仲平隨筆 2021.02.19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