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07-23 09:21:4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人世間之二十一」 --閱讀人次 : 343

這人世,並不是所有的好人都必定有<好結局>!也不一定壞人都會有<不好的下場>!這似乎違反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法律?!因果法則是一種不可扭曲逃避的天律,焉可違反悖逆?!只是,它必須牽連<過去、現在、未來,>甚至是<宿世、今生及來世>的三世業緣果報,而凡眼卻只能看到目前的現相,看不到往昔的因相,更看不到未來的果相,所以經常迷惑於為何張三小子,胡作非為,貪贓枉法,卻一再高票凍蒜去立院囂張狂妄打架群毆而且億來億去!

李四先生熱心公益,行善助人,卻中風,罹癌,甚至車禍空難,感染瘟疫而英年早逝?!這些違反因緣果報的現相,乃因這人世,往往只見正在發生的<現象>,看不到三世牽扯的<前因後果>!因此有人憤怨不平!有人不信因果!有人甚至認為因果說法是<迂腐、迷信、落伍>而嗤之以鼻!


這人世,之所以苦海無邊,因為它本身就是一個宿世業力的聚散場!這一世的受想行識及時空際遇,本來就是緣起緣滅,業纏債牽的世間,只是,魚在水中不覺有水,人在空氣中不覺有氣,命在業力糾纏中,不覺有業,然後就醬有人昏噩一生,有人怨怒一生,有人造業一生,搞出一堆恩怨情仇,弄得一世悲喜憂歡,最終英雄美人或癟三辣妹,都一樣必須走向生離死別!而且變成<歷史>,不論他或她目前是跩成258條或369萬,因果輪迴中眾生平等!


仲平隨筆 2021.07.1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