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08-06 09:44:2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人世間之二十二」 --閱讀人次 : 329

這人世,古人說有幾樣情形是假不了的!一是窮措大要假裝成巨富佬!二是沒学問要假裝成大博士!三是手無縛雞之力要假裝成拔山托塔的大力士!四是癩哈蟆要假裝成千里駿馬!這些<能耐>,一試便知,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只是自古迄今,來到了這個所謂21世紀新潮流的年代,許多的人們,依舊跟老祖先們一樣!經常搞不清人事之真假,分不清心性之善惡!
譬如人類歷史上經常一再重複上演的25史改朝換代,昏庸暴虐的亡國皇帝,經常努力表演:把奸佞貪妄之小人分封爵位,升官賜財!卻把忠誠保國衛民的好官貶謫流放,甚至殘殺滅族!倒行逆施!而現代更糟的是:吭拐詐騙之徒充斥社會,那些衣冠楚楚開著賓士的人在製售假油、假醬、假貨、假鈔、假藥、假酒、假名牌、以及<假消息>!<假民調>!還有詐騙集團之假好人、假檢官、假刑警、神棍集團之假上人、假高僧、假大師、政棍集團之假名嘴、假網軍、假愛國愛民愛台灣之分贓政客!一切<攏是假>!這人世已被這些魚目混珠,濫芋充数之假相搞得民不聊生!但,最糟糕的情况是:受假相朦騙的受害者,求償無門(譬如吃到假油,假醬而罹癌,喝到假酒而肝癌或瞎掉,被詐騙而失財之老人)他們求救無門!中產階級者幸災樂禍,明哲保身,毫無道德正義感!那些蓋高尚的<經濟黨員,知識黨員>只顧爭權奪利,內鬥內亂,炒地炒股,豪宅名車,對升斗小民既不屑一顧,懶得理它,更歧視欺侮,對社会假相之亂,用鼻孔發音的說:<嘿是伊兜A代誌!>(台語)。
這人世,自私自利者似乎正在<小人得志>!只是他們並不曉得<人在作,天在看>,就算您告訴他們,他們這些利慾薰心者,也會自以為聰明絕頂的冷笑曰:<俺不相信也>!然後,继續去政黨惡鬥及撈錢享受。
仲平隨筆 2021.07.23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