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10-12 11:23:0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無敵美景!圓規颱風未登陸 阿里山天空一片火燒雲彩 --閱讀人次 : 397



圓規颱風雖未登陸,外圍環流卻對全台造成影響,生態觀察家兼攝影師蘇家弘昨天黃昏,在海拔逾2千公尺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發現太陽西下,天空一片由黃到紅,火燒天空的火燒雲情景,籠罩阿里山上空,拿攝錄影機觀察記錄,遊客驚嘆大自然奇景。

「火燒雲」天空雲彩奇妙變化美景,吸引攝影愛好者,卻不輕易展現,賞景可遇不可求,非得要在特殊時間點,才會出現,由黃到紅的天空雲彩,在氣象學稱作「霞」,大多出現在清晨、夕陽西下,搭配適合雲層才會出現。

雖然朝霞、晚霞每天都有,但不是經常有如此繽紛色彩,氣象人員說,當台灣附近有低壓,出現比例才會很高,一般火燒雲會出現在日出與夕陽,主要是低壓系統周圍會伴隨沉降氣流,讓天空能見度較高。

蘇家弘是在颱風前上阿里山,山上水氣充足,地形開闊,太陽光充足,當低壓下沉氣流抵台,天空繽紛「火燒」程度明顯,蘇家弘緊住機會拍攝火燒雲美景,與親友分享,積雲底部映照加通紅,如同火燒一般。

蘇家弘說,火燒雲形成,最關鍵是在太陽光透過大氣層的角度,黃昏到來,低氣壓伴隨外圍環流雲帶,這些較長波長的黃、紅光通過雲層底部,形成朵朵火紅的火燒雲,讓人著迷、讓人驚嘆!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08/5809727?from=udn_ch2cate7114sub7208_pulldownmenu_v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