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胖ㄉ家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11-10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05-11-10 22:25:19
FORM: Logged


小胖ㄉ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胖ㄉ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物側寫:天公疼憨仔 --閱讀人次 : 3919

 「泉鈿伯」,這個稱呼,對於島上的人們而言,應是親切且熟悉的,他,熱心參與地方事務,數十年如一日,如今,年逾八十,雖身體硬朗,但勇健已大不如前、、、。

 「泉鈿伯」的長子—宜道,這次再度參選鄉長,勇氣可嘉。這個在地的小夥子,不知是那裡來的勇氣,竟會放棄台灣安穩的工作,義無反顧地,栽進選舉。朋友問他,他說:「家,是永遠牽掛的地方。我希望她更好、更進步,讓所有的鄉親,以身為莒光人為傲。」就是這樣的使命感,讓他無畏挫折、捲土重來。

 宜道的擇善固執,始終如一,只要他立定了方向,便會堅定地勇往直前。早年,由於家境不甚寬裕,國中畢業,即負笈他鄉,獨自闖蕩。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他總抱持著「將吃苦當吃補」的心態,念頭一轉,坦然面對一切挑戰。也許是天公疼憨仔,他的目標,總能一一實現。當年,從未有人看好他,但他仍按步就班、腳踏實地,憑著苦讀自修,逐步取得大學學歷、薦任公務人員資格,扭轉了自己的未來。

 如今,他依然懷有滿腔的熱忱和理想,和他的父親-「泉鈿伯」對參與地方事務的熱切一樣。這戶世代落籍白犬的在地人家,古道熱腸,忠義傳家,鄉親是否願意給他機會,許莒光一個不一樣的未來?相信當你放空自己,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