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90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小遠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10-04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19

發表時間 : 2005-12-01 19:33:59
FORM: Logged


王小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小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側寫』游桂香 --閱讀人次 : 4703

首先:我來自醫院。
在與桂香相處短短幾年之間,我只能說選她作議員,至少她會很努力。

常常在診間聽到桂香對病人近乎是嘮叨似的叮嚀,像把每一個病人當作孩子似的"細細念"。一個在醫療工作作了6-7年的人,在門診這樣近乎相當規律的工作之中,有時候我還真的覺得,桂香:你講太多了,太嘮叨了。
也常常看到桂香在閒暇時看著一些大概你跟我都不會感到興趣的書,書名我都記不太起來,大概都是一些關於名俗,風土的書,不是小說,而是扎扎實實的論文及書目。對於一個年近半百的(對讀書這檔事來說已經算是老人家了)婦女來說,真的著時不容易。而當年為了要進修考試,也費盡了千辛萬苦,不光是讀書這檔事,也要跟公家機關,跟外界的眼光所抗衡。一個離了婚的女人家,一個單親媽媽的努力,我相信大家都看的見。為了小孩的將來,她努力籌錢供小孩出國,而在醫院裡,她也會不時的為了自己的權益及名聲而奮鬥。

寫到這裡,我老婆說:不要寫太多,一整篇都是在"捧"人家,別人不會看的啦。

我只想說:也許現任議員都扎根很深,所以基本盤深厚,連任是理所當然,但有桂香這樣的人出來選我感到很高興,也可以給現任議員一點壓力,而因為我們共事過,所以我才會支持她,才會覺得她會努力於選民交給她的工作。
我把我的觀點寫出來,只剩2個晚上,希望大家多點選擇。謝謝。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游桂香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5-10-02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424

發表時間 : 2005-12-02 00:10:52
FORM: Logged


游桂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游桂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喔,沒想到Dr王寫起文章也能這麼感性,也這麼敢於表態,謝謝您。有人問我︰上班上得好好的,幹嘛去選舉?沒錯,經過艱辛的單親歲月十一年,我總算熬出頭了,但是我過得好還不夠,我希望大家都要過得好。人活到某種境界,追尋的會是另一種人生意義,那就是「我能奉獻」,我不知道別人是否有這樣的想法,只知道我受過幫助,現在可以助人了,我就要去做。在醫院裡,我慶幸自己能用馬祖話為老人家作衛教,以幫助他們理解醫囑,我也堅持教會他們遵守叫號燈進診間,以尊重其他病人的隱私權。我做的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卻是最應該去做的,就好像陪別人家的孩子讀書,鼓勵讚美這些孩子,讓他們有尊重和讚美陪伴成長,這些是我年輕時所沒來得及做的,現在把握時間去做,所以有朋友笑我說作我的孫子會比作我的兒子幸福。
選舉期間有許多耳語和猜疑,我告訴自己要用正面健康的心態去面對。要知道民意代表是公器,人人得而參選,投票是權利,人人可以自主,只要合法行使,為什麼要刻意製造選舉傷害?來一場不一樣的選舉吧,給孩子們一個正面的示範吧。我的每一天都是很認真的過,我做每一件事都是很認真的作,作議員也一樣,我會很用功,很認真去學習怎麼作一個稱職的議員,而非言詞尖銳卻沒有內容,知道問題在哪裡卻不知道解決方法是什麼,把票投給游桂香,游桂香一定不會讓您們失望的。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游桂香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