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5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伊蛋妹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01-20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06-01-20 22:04:48
FORM: Logged


伊蛋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伊蛋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個母親的故事 --閱讀人次 : 9392

  這是我們全家九人共同有的歷程,雖然爸爸不能體會,我們沒有哭的權利,雖然我們常常掩飾著自我的焦慮、不安與犧牲;我們都有傷心、軟弱的時候,但總是爲父親而不在乎自己該有的感受,佯裝著堅強…我們一直圍繞著父親,盡著最大力量,撐了下去。
  1月23日是故事中偉大女性的生日,過去,父親總會叮嚀我記得要幫媽媽過,我總是當起報馬仔通知嫁至遠方的姐姐記得打個電話祝福一聲。父親生病後,媽媽說,她沒有心情再過生日了,但報馬仔的工作我仍然在作,因為那是父親的叮嚀。
  祝母親生日快樂,也感謝您的堅強,因為有你的不放棄,我們才會在絕境中看見希望,相信,有一天你還是可以挽著讓你開啟人生幸福開端的男人的手散步在大道機場,相信,幸福會回來,那一天離我們越來越近。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二岸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4-01-08
發表文章 : 54
掌聲鼓勵 : 248

發表時間 : 2006-01-20 22:36:51
FORM: Logged


二岸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二岸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時年齡還真是差距,那是無法解釋的道理,誰懂
誰,誰理解誰,花一百年、千年都不見得理解。今
夜連同年代朋友還在說有沒有,有時在想,還真累!
伊但妹,大道機場已改變,你不知嗎?別存在幻想中,
打醒你們。那年你小一我高一,收到你的家書,讓我
感動落淚,像十二道金牌那樣召喚我回到故里。加油!
我們珍惜現在.........

就如同木二兄所言
讓我們更堅強
讓我們更團結
讓我們更惜福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藍山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2-19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50

發表時間 : 2006-01-21 15:12:54
FORM: Logged


藍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老伴」
在一個很忙碌的早上,大約是8:30,一個大約八十歲的老人家,想找一個醫生幫他拆線。他很趕;但醫生正在幫人做手術,所以,他一直在等,不停地看錶。
當時這個護士自己不是太忙,看著老人家好像很趕似的,自己又沒什麼好做,好吧!讓我來幫他拆線吧。我叫那個伯伯先坐下,然後,我再把傷口上的布一層一層地拆下,一邊拆一邊和那個伯伯閒聊。
護士小姐好奇地問:「為什麼你這麼趕?」
「是呀!因為我約了人9:00,真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護士好奇的想:「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應該不用上班了,什麼事情讓他那麼趕呢?」
老人家說:「是呀…是呀…我要趕去老人療養院陪我的老婆吃早餐。」
護士小姐就更加好奇:「啊呀!原來入了療養院啊!沒有什麼嘛?」
老人家答:「啊!沒事了,老年癡呆症罷了,都好一段日子了。」
護士小姐幫他拆好了線,看一看錶:「哎呀!你會遲到,怕不怕你的太太會擔心你呀?」
老人說:「不會,這五年來她都不認得我了,我去不去,其實她都不知道。」
護士小姐好奇地問:「什麼!她已經不認得你五年之久啦!?你還每天早去?」
老人笑笑拍拍護士的手說:「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那就可以了。」接著他就慢慢轉身走了。


雖然幻想是不切實際,但有時幻想也是一路走下去的動力﹔也是為奇蹟出現做最好的準備。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2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