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庭均 (吉米)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2-11-19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24

發表時間 : 2022-11-20 22:21:13
FORM: Logged


林庭均 (吉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庭均 (吉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眼中的父親 - 林志東 --閱讀人次 : 1858



這張照片的時間是2015年7月7日,是7年多前,我在個人的Instagram平台上所發表的舊文章。

當時的我正值大學,志東則代理著港務處處長的職位,而那個階段,也是他公職生涯中最忙碌的時期。記得當時每逢颱風天,為了因應突發的災害狀況,他一定會鎮守在辦公室過夜;而每到年節,馬祖交通往返疏運最繁忙的時刻,他也總是留守在馬祖到最後一刻,就如同這張照片中的對話一樣。那幾年我們一家四口聚在同一張飯桌上一起吃飯的次數,可能不超過10次。
他的那句「以國家社稷為重」,雖然看似過於莊重老派,不過從小看著他工作背影長大,那時的我已足夠成熟的明白,那句話裡頭,蘊含的正是他對於服務民眾的熱忱與責任心,三十餘年來,如一日。
我想無論是農改場、建設局、觀光局、議會、港務處或是鄉公所,所有曾與志東共事過的同事,看到這篇文章時,也一定都對這樣子的志東,感到無比熟悉。

「我與父親不相見已有二年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
這是朱自清在著名的《背影》一文中,作為開頭的文句,也是在國中讀到這篇課文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句話。還是國中生的我,甚至在腦中思考,如果在作文的測驗中,要提筆寫下父親的背影,我可以寫些什麼?只可惜當時還懵懵懂懂,得不出個所以然。直到自己長大成人,步入社會職場後,我才有了確切的答案......
父親的背影,是每日大船靠港,必定親自在碼頭確保人員安全,才能放心鬆口氣的背影;是在飯桌上接到公務電話,就會立即放下碗筷,轉身處理鄉親需求的背影;是即便出門旅遊,只要碰到能讓公所參考的設施優點,就會拿起手機拍個不停的背影。
那些自我從小長大所見的父親背影,一直都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在我逐漸懂事後,那些背影投射出來的,全是他對於公務克盡職守的責任心。



我在介壽國小任教的時間,雖不過短短六年,但自認是盡心盡力的在對待自己的學生,以及身為教師的一切工作,今年教師節表揚大會的頒獎致謝文中,我也曾提到,對於教師工作的敬業態度,我的父親是影響我最深遠的人。
「對於自己的工作要克盡職守」、「對於業務不斤斤計較」、「要將公益置於私利之前」,這些都是一路看著他的背影長大的我,從他的身上所學到的。他在這三十餘年的公僕生涯中,未曾間斷過的身體力行所展現的一切,都是對於身為兒子的我,最棒的身教教材。
謝謝他,是這麼樣的透過對工作的敬業態度,把我也教成一個能夠抬著頭挺著胸,好好地對自己的工作負責的人。
正因為如此,我也希望在未來的四年裡,他也能夠以這樣的態度,好好的帶領一支團隊,來服務更多的人群。

「我想讓大家看見鄉公所,感受到鄉公所的存在」
他在向我說著這句話的同時,我看見一個年過半百的男人,眼裡散發著炙熱與光,完全不輸給初入職場的大男孩。懷抱著對於公共服務的熱忱與責任至上的特質,擁有果斷的決策魄力以及圓融的溝通能力,再搭配上那歷經三十年的淬鍊,所累積出豐富又完整的行政歷練。
也因此,即使有著血緣至親的情分,我仍然能有勇氣且不害臊的大聲說:「林志東不僅是我看過最棒的人民公僕體現,更是最適合南竿鄉長位置的不二人選。」
所以在這裡,庭均(吉米)也誠摯的、真心的,向各位鄉親朋友請託,11月26日的鄉長選舉,給他一個機會,凡事事必躬親的他,會同樣身體力行的向鄉親證明:在未來,南竿鄉在他的帶領之下,可以有更美好的四年。



  已有 2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