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4℃ AQI:48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邱健寶 
新進會員 

來自 : 台灣新竹
註冊 : 2010-04-19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6

發表時間 : 2010-04-21 17:45:27
FORM: Logged


邱健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邱健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華同學紀念文 --閱讀人次 : 4368

 「這是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國小及國中就學時期是我們一生中最青澀、最稚嫩、最純真、最無憂無慮及與世無爭的時光,感謝有這樣的緣份及非常幸運的與民華一起渡過…
 依稀彷彿中…在雀躍的春季遠足,浩浩蕩蕩往東引燈塔前進,途經「太白天聲」在虛無縹緲中,只見東引燈塔近在咫尺,我們亦置身在薄霧未散、宛如仙境之中,民華你是否還依戀這段快樂時光,留戀在「太白天聲」所在的虛幻之中;炎夏的黃昏暮色中,我們曾在校園吟唱「日落北京城」,如今大陸神州遊歷數遍,還期待你引導我們聚首日落的北京城,重拾歡樂的笑聲與歌聲;當山坡上蘆葦白了少年頭,對照校園同學埋首苦讀之情景,更警惕我們光陰易逝,少年當努力之際,耳邊傳來…「南風又輕輕吹起,吹動著青草地…」;在冬天朝會後,全校師生慢跑校園,期盼熱身以抗酷寒,民華你還記得在東引校園裡我們共同生活、學習及成長的這個神秘又快樂的地方嗎?
 民華!學生時代的你,一向習慣先馳得點、不落人後;不論在學習及課業上,我們都望塵莫及、難以匹敵;現在就連人生路途,你也不讓人,永遠遙遙領先,名副其實地一馬當先了…
 別了!我們最親愛的同學…,生命是一場饗宴,感嘆你的太早離席;當然,人生無不散的宴席,你是否真的有用心享用及細細的品味?…希望你走的安靜與平和…
 別了!我們最親愛的同學…,祝你一路好走…..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四月一十六日
邱健寶 0930383410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邱健寶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