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51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邱民林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0-04-24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13

發表時間 : 2010-04-24 00:56:47
FORM: Logged


邱民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邱民林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華同學,暫別了!--東引國中第七屆同學 --閱讀人次 : 4130

 本篇追思文是由諸多同學對民華的懷念經口述或文字敘述,最後由春香同學,彙整融合成「追思文」一篇,深深遙寄我們的祝福!

 民華同學,暫別了!

 民華,在東引國小及國中的孩提時期,是我們一生中最青澀、最稚嫩、最純真、最無憂無慮又與世無爭的時光,非常感念有這樣的緣份與你一起度過。
 依稀中,雀躍的春季遠足,我們浩浩蕩蕩前進「東引燈塔」,途經虛無飄緲、宛如仙境的「太白天聲」;在炎夏的暮色中,我們在校園醉心吟唱「日落北京城」;在寂靜的秋夜裡,我們埋首苦讀,互相惕勵:光陰易逝,年少當把握;冬天每每朝會後,大夥慢跑校園,企以集體的熱情頑抗零度的酷寒……。如今,往日情景,歷歷在目。然,你還懷想我們共同成長的這個遙遠記憶嗎?你還依戀我們共同生活與學習的這個快樂故鄉嗎?
 回首這趟人生旅程,你是優秀中的優秀-孩提時,在學業上,你總是專注的一字字工整的寫功課,認真的背誦著課文,成績總是名列前茅,老師的評語總是:「品學兼優、同學模範」;在個性上,你乖巧安靜,從不跟同學吵架、打架,你總是井井有條,言之有理,又據理力爭,很是斯文;成年後,每次同學聚會,你總是精心計畫,帶動氣氛,聊起兒時記趣、職場心酸、孩子教育、人生規劃,你的談笑風生,帶給我們的盡是連連的歡樂;同學有事相託,你總是古道熱腸,公認是個心思細膩、善解人意、又熱情洋溢的好同學。而在日立公司工作,從臺灣,遠放菲律賓,再外放到蘇州,從工程師,兼念研究所,歷任經理、副總經理再到總經理,你勇於追求夢想,凡事全力以赴,總是竭盡所能,使命必達,只是讓我們既心疼又折服你的執著,你真是我輩同儕中的學習典範、標竿人物啊!
 哲有云:「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度,而在於深度。」民華啊,此生你已傾力而為,活出精彩!如果生命是一段旅程、一場饗宴,我們都能瞭悟:終究有先後上下車的,也沒有不散的宴席,只是很不捨你太快下車、太早離席!倘若真有輪迴轉世,「生命不是從出生的時候開始的,我們不曾真的離去,離去僅是生命的轉換、生命的延續,更是生命進化的階梯。」在這別離的日子,萬般不捨,終究仍需送別,如果真有來生,期盼生生世世都能再續前緣,共做同窗。千言萬語,願天佑你安詳!極樂!

東引國中第七屆同學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