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kikihoneytw 
高階會員 

kikihoneytw

來自 : 台中
幫別 : 公關行銷
註冊 : 2004-07-19
發表文章 : 92
掌聲鼓勵 : 232

發表時間 : 2010-06-13 00:17:28
FORM: Logged


kikihoneytw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ikihoney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輩子奉獻給中國人的石仁愛修女于6月1日過世 --閱讀人次 : 3755

 (梵蒂岡電臺訊)在馬祖服務了 25年,一輩子奉獻給中國人的石仁愛修女,于6月1日(星期一)下午 4點20分過世!享年92歲。6月5日(星期六)上午10點30分舉行殯葬彌撒後,埋葬于比利時魯汶的修會總院墓園。「沒有僕人大過主人的」(若十五 20)是石仁愛修女一生的座右銘。

 石仁愛修女過世的消息傳到馬祖後,當地報紙「馬祖日報」6月8日的社論以「向偉大的姆姆—石仁愛修女致 敬」為題寫道:「姆姆從2001年離開馬祖到今年的辭世,她所深愛的馬祖永遠跟她在一起,姆姆無私犧牲奉獻濟世的精神,不但是馬祖的媽媽,也是大家心中永 遠的母親。我們在這個屬於母親土地上,大家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學習姆姆『愛者』大我無私的付出。」。

 石仁愛(Sr. Madeleine Severens)修女是比利時人,生於1918年,但她總覺得自己是「中國人」。

 石仁愛修女小時候聽了比利時達米盎神父在 夏威夷群島照顧痲瘋病人的事,她心裏想:「我也要做這個」。1942年她加入聖母聖心傳教修女,當時她的「第一志願」是去照顧痲瘋病人。1947年第二次 世界大戰烽火暫歇,她的總會長派她到中國去。她抵達北京,北京的會長為她取名「石仁愛」。三星期後,石仁愛修女抵達張家口,在天主教醫院幫忙門診與接生, 又過了半年轉往內蒙古的綏遠服務。石仁愛修女在大陸被囚禁了兩年半後遣送回比利時。1966年她終於有機會重回她想念的中國人身邊,石修女奉派到臺灣臺北 服務,在聖若瑟醫院幫忙接生。在臺北服務七年石修女被派往金門服務了兩年,之後在馬祖服務了25年。

 石仁愛修女在馬祖做了許多了不起的 事,她救人性命,也救人靈魂;不管是窮人、病人、老人、小孩或是奄奄一息的人,任何人只要有需要她,她都盡力幫忙。在許許多多人心目中,姆姆是一位 好護士、一位優秀的助產士,更是一位樂於助人的慈祥長者;她給人們食物、衣服、藥品,她關懷照顧人們,還在生活中輔導他們,指點他們做人的方向。她熱愛人 們,為馬祖人服務,永遠不知疲倦。

 「我在馬祖,給馬祖的人天主的愛!這個是最要緊的。我們對每一個人都要很有禮貌,幫忙需要幫助的人。」 石仁愛修女說:「我就是一個道理:跟隨耶穌的腳步。」。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主啊~讓我平靜地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物,讓我有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事物,並賜我智慧,瞭解這兩者的區別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