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1-11-06 13:52:48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尾人物之三 第一位馬祖籍將軍林金順(時年39歲) --閱讀人次 : 7126

第一位馬祖籍將軍林金順(時年39歲)

 林金順,馬祖初中第六屆畢業,與劉縣長、陳縣長和他們夫人都是同班同學。第六屆真是臥虎藏龍,人才濟濟呀!他出生在秋桂樓,父母皆早逝,大哥于1978年死於車禍。弟弟林泉利老師任教於臺北市仁愛國中,算得上是馬祖文壇才子,博學多聞,文筆流暢。林金順將軍與童養媳林小姐結婚,育有二女一子,皆以婚嫁,生活美滿。

 林金順將軍初中畢業報考當年的後補預備軍官學校(即後來的陸官專科班),是一個沒有進過正統陸官學校,靠自己苦幹實幹,不斷進修,表現優異,和長官知遇提攜,在幹完新竹關東橋旅長後,調國防部,以39歲如此年輕之齡當上將軍的,應屬空前絕後,恐無人能再創如此奇跡的記錄了。

 原來住在舊三總後面永春公寓不到15坪大得平房,一家五口擠在一起。後老搬到永和成功路20多坪地小公寓中,依然安貧樂道,做一個清廉的窮將軍。他寫得一手好書法,都以小平頭,嚴肅中帶著微笑待人,毫無官架子,親切又隨和,講話中氣十足,鏗鏘有力。

 在國防部处長和屏東師長任內,以“就地取材”的呼聲中,他多次被傳出要回馬祖接任馬防部司令官一職,害的秋桂山步六營常常在風聞訊息後,立刻派小兵去整修林將軍故宅的門面。但最後仍舊枉然,未能成真。在少將任期內幹了13年,沒有後臺提拔,含著些許遺憾悵然退役。

 近幾年,每次看到他時,幾乎都是村裡鄉親的喜慶婚喪上。林將軍精神抖擻,英俊挺拔的穿梭於會場,但已經退卻了那股軍人獨特的威武氣概。畢竟歲月不饒人,不在其位,不顯其威了呀!

 多年前,我撰寫碩士論文時,曾親自就教于林將軍,談到兩岸的軍事,他總能滔滔不絕,脈絡分明,專業與自信,不得不叫我折服,可惜呀!埋沒了這麼一位優秀的將軍,未能更上一層樓,為國家做更多的貢獻。

 英雄老去惟屠狗,將軍向來不讀書。但林將軍卻是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壯士暮年,雄心未己呀!將軍,保重!

西方朔 2011年11月6日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瀧馬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1-01-09
發表文章 : 31
掌聲鼓勵 : 220

發表時間 : 2011-11-06 16:16:41
FORM: Logged


瀧馬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瀧馬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近年來再次遇到金順叔
是在一次陪父親參加其故友的兒子於台北喜來登喜宴上
金順叔雖已卸下軍職.但眉宇之間依舊自信滿滿.氣宇軒昂
以39歲如此年輕之齡當上將軍.在當年也算是馬祖之光
而如此優秀的將軍未在軍旅更上一層樓.或許是國家的損失
但對金順叔來說也許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人生畢竟有失有得.祝福您金順叔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