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3-07-06 00:06:38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是不能長進,還是不想長進? --閱讀人次 : 4981

日昨,桃園縣義消桃園分隊的大人小孩一行共61人,特地慕名前來馬祖進行三天二夜旅遊;適逢旺季,立榮的航班無法滿足需求,他們只好搭乘「臺馬輪」取海路過來,但卻有不甚愉快的海上經驗,聞之令人搖頭再三。

桃園分隊團中,有我家老三的小舅子夫婦二位,今晚在受邀於老四家中小酌,某我與陪,閑話中提到了坐船的難忘回憶。他們這一夥老少男女全被安排在經濟一艙裡,但不幸的是夜寢中竟然沒有了空調,老三的小舅子汗流浹背中,只好脫掉上衣,僅著汗衫以之散熱,其妻女者未敢造次,唯有忍著一身子的悶熱,躁煩地睜眼看著天花板;最後實在熬不住了,跑到服務台處的穿堂中,二人狼狽如難民般倚斜在長椅上,而那兒冷氣強到教人汗毛直豎…;據他們描述,隔壁的經濟二艙空調竟也大到人人緊裹被子避寒…

好不容易中剛闔上眼未久,一聲「巨響」突來穿耳而來,將大家驚醒;原來是進港前的「馬祖頌」音樂乍然播出,時間是清晨五點半;這些外地遊客們於莫名其妙中紛紛起床,以為馬祖南竿到了;於是,盥洗梳理,收拾行李,準備上岸。那料,出艙一瞧,「中柱港」三大紅字卻映入眼簾;南竿福沃,非也?

頂著烈日,大熱天裡旅遊,一般人本就帶有幾分不耐的。而毫無疑問的,進到了下榻的客店,若能從冰箱裡翻出一瓶清涼的水或冷飲,也是許多人渴望莫及的美事。但抱歉,桃園縣義消們入住的這一家早年稱是南竿地區最大最有名氣的店家套房中,竟然沒有這種最基本的擺設…。剛巧,同桌的某友,也是新近在西區開了家有十間客房的民宿的,他說馬祖地界上並本就沒有哪家旅館中的客房會有冰箱這玩意…。是真,還是假?

若上述的區區小事小節,都不能完備或加以改進,馬祖的觀光,如何長進?馬祖的未來,何以提昇?



  已有 17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3-07-07 00:45:12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咱始終不明白「臺馬輪」的商業經營管理中,是否有「顧客第一,服務至上」的基本觀念;咱也未知這東家的,每年從政府預算中拿了多少的利潤;但可想而知的,其絕對不會蝕了老本!

再來,縣府底下弄了個半官半民的「連江航業公司」究竟所為何事,又有何作為;為何「臺馬輪」狀況連連,令人垢病之處如此之多,何未見有適當與有效的處置?難道,商家的勢力大到教縣老爺們個個噤若寒蟬,不敢開鍘,大展威武?

老鄉們,馬祖到底好在那裡、強在那裡,咱們自己心裡要有「數」。受邀來的外客們,豈會吃了你供的美味,拿了你送的好康,還會笨得不識趣地嚷道:這兒真是個鳥不下蛋、狗不拉屎的鬼地方!

當政的,若沒有一套周全完善的檢討機制,與謙遜的反省能力,要發展觀光事業,說可讓老鄉們未來過好日子,那是痴人說夢!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流水 
資深會員 


來自 : 東引 長樂
註冊 : 2013-05-17
發表文章 : 144
掌聲鼓勵 : 615

發表時間 : 2013-07-07 06:53:57
FORM: Logged


流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流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風 wrote:
當政的,
若沒有一套周全完善的檢討機制,
與謙遜的反省能力,
要發展觀光事業,
說可讓老鄉們未來過好日子,
那是痴人說夢!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佳斯丁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2-04-23
發表文章 : 191
掌聲鼓勵 : 525

發表時間 : 2013-07-08 02:32:27
FORM: Logged


佳斯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佳斯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別吵~欠揍博弈來了問題都會解決,老鄉們未來可以過好日子了!馬祖+U~
歡呼歡呼歡呼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9
發表文章 : 2487
掌聲鼓勵 : 473

發表時間 : 2013-07-08 17:19:50
FORM: Logged


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臺馬輪經濟一艙設計冷氣通風口位於艙房中央,使兩旁旅客易感到悶熱,已請事務部於兩側增設電風扇,加強艙間空氣對流。
2.臺馬輪停靠南竿及東引兩島,為確保各乘客皆能即時得知靠港訊息,臺馬輪抵港前20分鐘播放,抵達東引時播放輕音樂、南竿播放馬祖頌,並廣播抵港訊息,提醒到達旅客準備下船。


新華航業股份有限公司 敬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 敬啟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