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4-06-20 15:51:42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二萬元,能濟得了什麼? --閱讀人次 : 5157

二萬元,能濟得了什麼?

近日裡,經由地方媒體報導,北竿旅台學子姜品妤同學罹癌在醫,猶奮勇不懈,力戰病魔,其母為之日夜隨待身旁照拂,且一家五口僅仗姜父一人微薄收入渡日,困頓情狀,令人不捨,引致鄉親大眾關切,紛伸援手,或助以款項,或於網上撫慰祈祝,各盡心力。

馬祖嶺南(陳氏)宗親會,有感於姜同學處境雖是艱難,但珍惜生命之過人毅力,足堪時下年輕人子傚仿。是經由理監事們同意,謹願提供新台幣二萬元,聊以表達慰問之意。

本會立案創建十餘年來,其宗旨與精神,均以凝聚陳氏宗親之誼情為務。除年節中大設宴席或表演活動聯誼外,對於宗親日常之問慰和祝福事節,均已建立一套良好的機制,運行順暢。然而,上述的各種節慶活動和相關會務上的開銷,均來自於各屆理監們慷慨解囊,量力出資,共襄盛舉,方能成事。

就前舉而言,宗親以外之事務,本非我們力皆能及的。但鑑於時代演進轉變,咱們除了要盡其所能,維繫陳氏宗親優良之傳統和融情誼之外,也應隨之廣擴視野,放大格局,將我們的關懷放送到地方上其他角落;諸如,近年裡,秋節送禮問候「榮民之家」長者,或於歲末聯歡時節,專車接迎,邀請一起共享美好時光等…;我們已經走出不一樣的歩伐,讓「馬祖嶺南宗親會」的力量,不再侷限於小小的空間裡。

區區的二萬元,對於姜同學一家子現下的經濟負荷,本是濟不了什麼事的。但本會願意表達一份真心的關懷和誠摯的祝福,也無非藉由這樣的一個小小作為,可以激引馬祖地區更多的社團組織,大家一塊兒獻上一點心意,積少成多,涓滴匯流,且把「人不親土親」的溫暖,大大方方的聚送給姜同學全家!

祝願
姜同學早日康復!

馬祖嶺南宗親會 敬啟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山隴社區發展協會 
高階會員 

山隴社區發展協會

來自 : 福瑞山隴〈南竿介壽〉
註冊 : 2005-10-28
發表文章 : 176
掌聲鼓勵 : 195

發表時間 : 2014-06-22 00:16:35
FORM: Logged


山隴社區發展協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山隴社區發展協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山隴社區發展協會」經內部初歩溝通後,決定由帳戶結餘款中提領新台幣二萬元,亦以之表達慰問之意;款項會直接轉交給現在馬中就讀中之姜同學其弟。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