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66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5-11-28 01:38:19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選舉這條路上 --閱讀人次 : 2696

疾風知勁草。但在選舉時節,最能見著其真諦何在。

2016年總統與立委二合一選舉,正進入倒數計時時刻。有心逐取競奪席位者,紛然跳將出來;一時間裡,其場景也熱鬧騰翻。馬祖蕞爾小島,今下更見其氣氛喧囂震天,一席區域立委,更引出了三四之眾,便要廝殺混戰一番,看誰能獨領風騒,登上霸主之位。

在選舉的這條路上,有多少人是抱有「高格的氣度與遠大的襟懷」會實心踏地為群眾大家設謀利益,要祛除陋習弊害,一掃舊有惡質風氣,總不免教人起疑再三。「鳥為食亡,人為財死」在現今的時空裡,已不能總括人性的陰暗一面。但回顧過住種種的選舉場域中,負面人性的林林總總露現,使人深覺「投機者」未絕於路,「牆頭草」的終仍不已。

以前,沒替老鄉大夥兒幹過啥美事好活,付出啥勞苦心血的,或遠日裡的日落月起,終歲奔波謀的不過一人之私、一家之利的,到了選舉這節骨眼,突然冒出頭來高歌要為鄉親群眾請命,大言捨我其誰又能夠,盡展才幹只我某,必可福來利也到?!

古之昏君淫帝,每常落有「下民易虐,上天難欺」之罵名。今之候選人,甭誤以「眾生好欺,票也好騙」過場來嚷嚷二三聲,就能心願必達。或縱難成氣候,攻下目標,但繞進場子裡鬧鬧,或也可因此撈到個什樣的好處,沒準。

選舉路上,傻瓜不多,瘋子一干;而裝腔作勢的,更沒少過!

尤有甚者,一時不得志於當家主政者,個人權位慾望如溝塹般難填的,見著大環境之轉變,右(藍)之將傾,左(緣)之欲起,忘了個我當初如何起身,誰之栽培才致有如今;見了風就轉舵,遇了浪便掉頭,怎能不教老鄉們不發笑:噗哧,這是何種行徑的,也可傲嘯江湖!?

唉!古來降將叛徒何其多,能全性命善終有幾人?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