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8-06-03 02:22:10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缺席馬中畢典的《慶仔》 --閱讀人次 : 3762

 107年級馬中畢業典禮,今天舉辦;其應是建校六十一來,訂定日子最早的一次。

 在回顧校史中,由民國46年奠基,闢設戰地政務下的初級中學起,經升格福建省立高中,增設高職部漁業和養殖學程,又升級為國立高中,再改制為綜合高中,到今年《末代漁業科》的結束(其整整開辦了36年),正式走進歷史,過程可謂鞎辛曲折多變。

 看著台上受領畢業證書的百來位學生中,竟不見《慶仔》的消瘦身影,悵然之情,幽幽起生.....

 2015年9月初,大風以《山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身份,帶著《慶仔》等一夥10多人,代表馬祖連江縣參加《104年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咱們以《三獅齊舞慶祥瑞》的戲碼於眾人圍繞的會場中精彩演出,搏得滿堂采的誇讚;會後,竟有南部某宮廟主委主動前來洽商,欲邀請大家擇日專程去其地界上表演。

 《慶仔》擔任獅頭,雖不是隊中其他三獅中最具動感的表演者,但企圖心最強,始終想藉由《獅隊》來展現一己的聰明不同於外人,這是大風我老前輩深表肯定和欣慰的。

 人生路,多多樣,《慶仔》中途離校,未能順利與同學們歡欣地跨出馬中大門。但大風我相信,《慶仔》只要能把那如原野中奔騰的獅子《恣意之心》節制恰當,未來的成就必不亞於同窗友朋。

 慶仔,改天大風請你哈煙飲酒,咱倆好生作樂一番。但有一點,我很在意,因為你喊我《叔公》,讓我的《青春》流失的特別快.....


2015年山隴社協代表馬祖參加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演出,上圖左2是慶仔。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林湖中 
初階會員 


來自 : 福澳
註冊 : 2018-03-16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69

發表時間 : 2018-06-03 15:11:19
FORM: Logged


林湖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湖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洋蔥……

祝福慶仔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天算人算都是空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