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09-11-01 01:10:34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必要的一場肉搏戰----淺談「楊劉之爭」 --閱讀人次 : 4400

楊綏生和劉增應二人,皆為中國國民黨「忠貞」黨員,原是同一條陣線上的「同志」;渠等也為「馬中」與「北醫」前後屆校友;前者曾是縣立醫院前任院長,後者現為衛生局局長,現在更是一個機關中的上下級「同事」…;追根究底,「楊劉」兩者間的關係,就如同曹植七步詩中的「本是同根生」。如今,造化弄人,情勢驟變,竟使雙方要「割袍斷義」,從此公誼與私交兩相忘,頃刻間陷於「彼此相煎」的肉搏拼鬥情境中…

人人都可以料得到「楊劉」未來提出的政見、理想與抱負,百中之九九,都會是一樣;唯一剩下的不同,或許就是街談巷議中流傳的,參選的動機「何者為高何者下」,上台的姿態「誰是灑脫誰忸怩」而已罷。

楊兄,精明幹練;劉弟,穩重達致。冷血的說,就眼下的這一干局、處、室等主管幹部們,若不能英明的辨別出重用、輕用、不用,選後也無膽氣使出「大風吹」的魄力,將之調整、異動、淘汰,誰坐上了縣長寶座,日後又會有啥樣「大不同」的施政績效?馬祖的以後又能有何等「差異性」的亮麗前景?說穿了,半斤就是八兩,1KG等於2.2LB;姓楊與姓劉的,還不是都一樣!

這會是一齣沒有什麼看頭的「怪戲」。是此,選民老鄉們,壓根兒不必看任何一位候選人的文宣資料,也無須駐足細聽任何一場的政見發表會。民國98年12月5日的這一天,你我他,前去「投票」就是了。票給誰,主意不就早已打定?!

觀之眼下的變局,果真是一場出人意外又意外的「選舉操作」?偏要是這般無情地把「楊劉二氏」拴在一塊,丟到擂台上對打?誰都不能退!退了是「× ×」?此豈不似一幕「張飛打岳飛」的胡鬧劇。誠然,時空與場景,錯、錯、錯!

此際,若無大智、大仁、大勇者充當魯仲連,可以出面排解調和,消弭一場絕非必要的「對抗賽」,二人非得要「卯死」了纏鬥…;再則,若皆自命為「上駟之材」,兩造智能才具相當,又是同黨、同門、同事,就應有同等的大胸襟與大格局,彼此敞開懷抱,誠意交心,為「馬祖老鄉們的明天」,甘願主動的化解無須相爭相鬥的惡果。
只要「愛鄉愛民」的心不變,誰先誰後,當家作主,又有什麼不可以?!

一場選舉,一次撕裂。因為選舉,許多的交情、關係,都為之疏離、摧毀。在馬祖,這種情況尤其嚴重。況且「楊劉」系出同流,地方上的淵源重疊又重疊,周遭的關係矛盾復矛盾;經此一役後,誰勝誰負,都已經造成了鄉親們的離心離德…;馬祖的未來,焉能有機會真正的成為「海上桃花源」----遠離塵囂、與世無爭的清平世界?誰又會是最後的「真正贏家」?敗將,又能是何人甘心願意承受?

2009年的馬祖縣長之戰,讓「世道、常情、義理」全被攪和成如麵糊一般,令觀者錯亂迷離;外地異鄉人,更會惑然不解。也不過是一方29.6平方公里的小鄉小島,區區的人口數也未若台北縣市中的一個村里多;當前,竟然爆出如此紛擾、雜沓、乖張、離譜不堪的「選情」來…。講難聽的,同樣是有「連江縣」的對岸,咱們馬祖的「百里侯」大人,猶不如其轄下的村(街)委會的「書記」來得威風呢----管東管西,橫著走!

且莫忘!沒有台北中央政府歲歲年年的「超大量」的財源挹注,連個衙門內的三班皀隸、六房吏員都養不活的偏處於閩江口外的「馬祖縣太爺」,您那能像「金門縣長」一般可以拍胸豎指,大模大樣,傲然地搞出些像樣的名堂和建設來?有時候,還真不能不教人生疑,這些年來,馬祖的老爺們,是否自己把自己「耍」大了起來…?套用一句時下草莓族們慣使的粗話:有什麼好「屌」的!?

這不是一個「非我莫屬」的年代。馬祖,巴掌般大,地球儀上找不到。對於選舉,眾家好漢們,且別過於喧囂叫嚷人我優劣。少了楊家或劉家的出頭,馬祖的天空就永遠烏雲罩頂,看不到光明?沒了哪一夥人的領導,老鄉們的未來日子,就鐵定沈淪不起,尋不著幸福?

「立德、立功、立言」當是我眾一生皆想要分別追求的極致目標。幹縣長,就是要立功;不幹縣長,可以立德,也可以立言;況且立功之地,處處有。只要能裨益於世道人間,「德、功、言」當無大小高下之分。

同室操戈,向為智者所不取。都是「忠心耿耿」的中國國民黨同志,也為「堂堂正正」的馬祖好男兒,更應有雅量、氣度與識見,捐棄立場,拋開成見,且共同以馬祖未來的大局為重。二人應伺機「親自」主動聯繫約會,尋一處僻靜之所,甩掉任何一個「外人」的制肘和影響,「隻身」前往謀面。溫上一壺茶,坐下好好談:免了這一場不必要的肉搏戰吧!

能如此,楊與劉,在馬祖的發展史上,都將博得「流傳千古」的好典範!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智者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9-11
發表文章 : 83
掌聲鼓勵 : 1414

發表時間 : 2009-11-01 04:19:14
FORM: Logged


智者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智者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您老師,如此言論,是不是公然「搓圓仔湯」?弟子百般困惑,師者何以為之?不解!不解!鄉親何辜?

您老師!
墨子觀水,江河不惡小谷之滿己也,故能大。聖人者,事無辭也,物無違也,故能為天下器。是故江河之水,非一源之流也;千鎰之裘,非一狐之白也。夫惡有同方取不取同而已者乎?益非兼王之道也。溪狹者速涸,逝淺者速竭。善議障塞,則國危矣!《墨子,親士第一》

何曰外人?外人為何?難道您未曾教我們「溪狹者速涸,逝淺者速竭。善議障塞,則國危矣!」的道理嗎?以自利性定義,一味無理地排斥的外人,馬祖危矣!埃及王朝因近親繁殖而覆亡、美國因種族融合而強盛,馬祖要走上埃及王朝死路,還是要向美國一樣,接納外人創造馬祖夢!

風吹楊柳擺,寬容才人來!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扛筆上戰場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硬梆梆
下崗 : 小島沉沒時
註冊 : 2005-07-21
發表文章 : 96
掌聲鼓勵 : 447

發表時間 : 2009-11-01 06:57:09
FORM: Logged


扛筆上戰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扛筆上戰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我看來,館長只是想表達重複性的問題

而重複性對鄉親來說,並不是件好事

兩位選舉人重複性太高

學歷,經歷,職業,政見及抱負

也許可以解釋為另外一種資源的浪費

選擇差不多的東西,卻要看東西互鬥一番

是資源的浪費,是朋友鄉親們的傷害

而這是政治操弄所造成的

我承認陳先生在馬祖的確是弱勢

資源,人脈,背景,用一顆誠摯的心在為他的理想努力打拚

但大可沒必要風吹草動就跳出來覺得被攻擊而反擊

甚至搏版面!!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

所謂美國精神也並不是哪裡都適用

所謂的大鎔爐也不過只是人口人才缺乏

想要好的廉價又好的勞工,拋出綠卡這種東西當誘惑

而現在還充滿的種族歧視就是很好的證明


館長,我受教了...

是否真的是"非我莫屬"

真的需要好好思考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南竿香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9-10-20
發表文章 : 7
掌聲鼓勵 : 42

發表時間 : 2009-11-01 23:04:51
FORM: Logged


南竿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竿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可否認的,劉 楊,兩位候選人對馬祖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
然而,劉局長近期任內的表現更是亮眼,對於馬祖鄉親更是不遺餘力的奉獻。其熱誠和努力是看的見的。

其實無所謂廝殺鬥爭,劉局長至始至終從為對於那些無謂的批鬥有所動搖。其決心是無庸置疑了,而其肚量更是令人讚賞。

這幾年,劉局長可說真的是青年有為。有魄力夠穩健,值得信賴,會讓鄉親感到託付。而,劉局長現在所需的,也只是大家的肯定和支持,相信他會為馬祖帶來全新的氣象,全新的局面。不用在懷疑劉局長的決心和動機了,只要肯定和支持他,馬祖會更好。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8-11
發表文章 : 320
掌聲鼓勵 : 1634

發表時間 : 2009-11-02 02:11:46
FORM: Logged


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至於這個漁翁是誰各位看倌自己想像吧

兩個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創造一場君子之爭

而不要相互攻擊

不論結果如何

我只祈求你們能讓馬祖變的更好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島嶼的邊緣,溫暖的人情,Matsu
kino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9-10-18
發表文章 : 63
掌聲鼓勵 : 350

發表時間 : 2009-11-02 19:12:19
FORM: Logged


kin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in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劉之爭=楊陳之爭,這是人人皆知的事,誰在爭,是劉局長或另有他人,馬祖人會不知道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