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6-12-09 10:46:12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以公投為馬祖縣正名 --閱讀人次 : 1881

 明朝馮夢龍所編的三言書中有:「不戀故鄉生處好,受思深處便是家」。你我皆出生在馬祖,成長在馬祖,父母祖宗家業都在馬祖,我們幼年的記憶都在馬祖。所以馬祖才是你我的故鄉我的家。馬祖是我們的母親,你我都是馬祖的兒女,我們都是馬祖人。

 1956年,因應戰地政務統籌之需要,馬防部為權宜計,將當時的長樂、連江、羅源三個縣政府合併為一個「連江縣政府」,迄於今。

 在中國的福建省連江縣,人口近80萬,當然也有一個連江縣人民政府。而馬祖的「福建省連江縣政府」就格外底氣和地氣皆不足。

 曾經有人從台北寄信到連江縣中正國中小,結果被寄送去中國大陸的連江縣,半年後才輾轉寄送到我們馬祖的連江縣。

 在台灣,若有人問你是那裡人,100%每一個人都會很自然地回答說我是馬祖人,絕不會有人說我是連江縣人。而且,如果你說你是連江縣人,對方會很疑惑的再問:「連江縣在那裡?」讓你不知如何回答他。

 廣東省香山縣為紀念 國父孫中山先生而更改縣名為中山縣,誰說縣名不能改?

 連江縣離我太遙遠,也太陌生了,壓根兒找不到一絲跟馬祖有任何連結的關係。何況,當年是戰亂的非常年代,軍方為便宜之計,任意暫訂的縣名,居民毫無敢反對或表示異議的權利。今天,已恢復憲政時代,我們要為生我育我的家鄉正名。她的名字就叫做馬祖,多麼親切、悅耳,多麼熟悉有情有義的名字。沒錯,我的家鄉是馬祖。

 我再次籲請「愛馬祖」的鄉親們,站出來吧!參與我們的公投連署。如果內政部再次無理駁回,我將逕行提行政訴訟,將交由台灣高等行政法院來審理。不必提訴願,浪費程序,並且希望最遲能跟下一屆的縣長選舉時合併公投投票。如果順利的話,希望明年底能單獨為「馬祖正名」完成連署。

 馬祖的能量雖然很小(面積小、人口少),但是馬祖會因她的名字而產生很大的質量。馬祖曾經是中華民國反攻大陸的跳板和反共前哨,馬祖曾經歷近30年戰地砲火的粹煉,馬祖曾經為數十萬在此服役過的國軍,留下太多可歌可泣的血淚故事。今天馬祖早已褪去烽火煙硝,她正向世人展現美麗多情的風光,她扮演著兩岸冷和時代的和平橋樑。

 親愛的馬祖鄉親們,站出來吧!用您的聲音喊出「我是馬祖人,我要為馬祖正名」。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 神並主耶穌基督歸於馬祖的父老兄弟姐妹們,感謝主!

西方塑 2016年11月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板怒兩 
中階會員 

板怒兩

註冊 : 2016-11-17
發表文章 : 34
掌聲鼓勵 : 99

發表時間 : 2016-12-09 12:12:39
FORM: Logged


板怒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板怒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別鬧了,現況台灣搞馬祖正名,又是一個潘朵拉盒子,弄點實際,馬祖人吃飽太閒,生活過好比較實際,別學鬼島一套套,生活也沒比較好,西先生若是此生有這摯念想為馬祖正名,請主動回馬祖發動簽名連署,開第一槍!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金錢誠可貴,信念價更高
i-love-matsu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2-29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684

發表時間 : 2016-12-09 12:18:27
FORM: Logged


i-love-matsu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love-matsu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歡呼我要做馬祖人,不要做連江人,一定要正名啦~~~歡呼 歡呼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風山漸 
新進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6-12-09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12

發表時間 : 2016-12-09 14:19:58
FORM: Logged


風山漸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風山漸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親愛的馬祖鄉親們,站出來吧!用您的聲音喊出「我是馬祖人,我要為馬祖正名」。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 神並主耶穌基督歸於馬祖的父老兄弟姐妹們,感謝主!"

請西方朔先生好好想想你為馬祖做了甚麼?沒有?一個只會發表議論卻道貌岸然的假基督徒,如果你是真基督徒,應該好好懺悔你的所作所為。主從未聽到你一句懺悔,如何護佑你的父老鄉親?
坐牢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從不悔過。

南方朔是知名行為端正的政治評論家,請西先生改個名字,免得玷汙南方朔聲名。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有史有真相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5-08-19
發表文章 : 10
掌聲鼓勵 : 27

發表時間 : 2016-12-09 18:03:27
FORM: Logged


有史有真相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有史有真相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子曰:君子不以言舉人,不因人廢言。西方朔前輩功在馬祖,第一位提出金馬自衛隊補償金,時人嘲笑他瘋言瘋語,最後眾人美夢成真。西方朔前輩參與馬祖民主運動,無役不與,為民先鋒。請在批判他之前,多想想自己有沒有那個資格?至少我知道我沒這個資格。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6-12-09 19:38:21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江縣很多地標 都是寫馬祖名稱例如天后宮旁的馬祖地標觀光客紀念照拍攝地點充分證明你來過馬祖 而不是翻翻書,福澳碼頭旁有馬祖標語英文是M還W。

中華民國領土台澎金馬? 何時改縣名連江縣。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午沙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6-10-04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16

發表時間 : 2016-12-09 21:51:36
FORM: Logged


午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午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反對馬祖正名的人,除了用"別鬧了"."吃飽太閒"."別學鬼島"等情緒性語言外,還能拿出像西方朔一樣的宏觀論述嗎?請拿出你的論述的本事來,別噴一堆口水!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68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16-12-10 14:05:19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先正名前要先正己。

回想起我的小學作業簿,背面還寫著「做一個清清白白的好學生,當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一個人的人格特質要端端正正,不佔別人便宜、不詐騙他人及無心存不軌的心,才能受整個社會尊敬和景仰。

比馬祖正名更要緊的是島上利慾薰心的風氣及破壞海底資源的問題,比這個問題來的更棘手。

現在社會怎麼了?以前學校老師教的,現在全部還給老師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佳斯丁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2-04-23
發表文章 : 191
掌聲鼓勵 : 525

發表時間 : 2016-12-10 20:09:02
FORM: Logged


佳斯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佳斯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公投正名成功,放這首就對了...歡呼歡呼歡呼鼓掌鼓掌鼓掌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