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6-12-16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20

發表時間 : 2016-12-16 02:58:52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建請雪生立委下會期加入內政或國防委員會 --閱讀人次 : 1547

兩岸詭譎多變,馬祖在兩岸關係變遷中,角色易位,將來的前途與發展充滿了太多的不確定變數。由於本縣人口少、面積小,地緣價值每下愈況,軍事戰略地位幾乎歸零,毫無作用。故而民進黨強調一切以台灣利益優先的考量下,馬祖在民進黨的心中,比雞肋尚不如。雞肋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而馬祖則是食之無著,棄之亦不惜。

以目前的政治籌碼估算,馬祖的縣長、立委都不可能被民進黨籍人士當選。所以,民進黨根本不會重視馬祖,也不會厚待馬祖,甚至欲除之而後快。唯礙於憲法體制,不得不隱忍。倘若他日民進黨立委席次過3/4時(很難),不排除會以修憲的方式,以馬祖人口數不足5萬人,不宜設縣,而將馬祖廢縣,併入金門縣或基隆市的一個區。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先知者必須預見10年或20年後的事,而提出預警。

以蔡英文的政治性格,在她未來的四年或八年總統任內,是一定不會屈服承認中共的九二共識。可以預見的兩岸未來將會走向冷和甚至冷對抗。如果,蔡英文團隊因忍受不住中共的最強烈打壓,作出某些誤判的挑釁行為,兩岸不排除會有擦槍走火的各種可能。而屆時,馬祖將會面臨如何的危機?當政者切勿輕忽,以為這是危言聳聽或杞人憂天。

明年,中國領導班子要進行換屆改選,毫無懸念的,習近平將繼續連任,他的任期到2022年。如果,習近平有強烈的使命感,要在他任內完成「祖國統一」,則台海必定充滿更多更大的衝突與危險。彼時,馬祖也會有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的共存亡之命運。

故而,筆者建議,我們的陳雪生立委不妨在下個會期起,加入立法院的內政或國防委員會,為我們爭取應有的權益與福利。過去的爾忠立委及現任的雪生立委都是長年固守交通委員會,並擔任召委,確實也竭盡心力為我們爭取了許多的預算和福利。但是,今天馬祖的交通改善已到飽合,不太可能再爭取到更多的交通便利。不如改換加入較冷門、較少委員爭取,卻攸關我們未來前途的內政或國防委員會。

雪生立委擔任過國代、縣長、立委,對地區各項事務十分稔熟,又多有跟對岸打交道的豐富經驗,加上他為人熱忱豪邁,相信他加入內政或國防委員會,應更遊刃有餘,勝任愉快。管見鄙陋,不妨酌慮之。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6-12-16 09:30:20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國防委員會都是講土地問題, 國防預算問題根本不見得是台灣需要的軍備殲-20 VSF16有沒有問題,買F-22保護台海吧。

大陸跟台灣舊武器庫存太多武器差距 真要打起來 不是很好笑, 這是採購國防策略阿。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在地的 
初階會員 


來自 : 仁愛村
註冊 : 2016-08-28
發表文章 : 14
掌聲鼓勵 : 32

發表時間 : 2016-12-16 10:02:37
FORM: Logged


在地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在地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軍事戰略地位幾乎歸零,毫無作用』?我聽你在鬼扯,馬祖列島守住台灣的西北半壁江山,三都澳、羅源灣的東海艦隊出海,一定得經過咱眼皮底下,北竿東引幾座雷達站,24小時緊盯著幾百公里內所有飛機與船動態,沒咱四鄉五島,台灣鄉親能夜夜好眠嗎?

陳委員還是繼續留在交通委員會,幫鄉親找到一條舒適安全便捷回家的航路。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82
掌聲鼓勵 : 2187

發表時間 : 2016-12-16 10:53:48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來往馬祖的船飛機觀光等主管機關是交通部,馬祖立委待在交通委員會對馬祖幫助最大.

想搶交通委員會的名額很競爭,不是都抽的中,若能培養立委同儕的好關係,私下交換亦是一種方式.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