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7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3-09 20:54:17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嚴厲打擊大陸漁船非法炸魚行為 --閱讀人次 : 1442

報載:今年1月28日驚傳福建高速船在我莒光海域炸魚事作,還揚言作勢要將炸藥丟到我漁民船上,令人驚恐。經馬祖海巡隊出動趕往取締,大陸炸魚的高速船卻已不見蹤影。

2月18日蘋果日報報導:有福建閩長漁號越界侵入我方海域捕魚,馬祖南竿海巡艇前往驅趕,要求大陸漁船離開,竟遭大陸漁船惡意三度衝撞,不肯受檢,情況緊急,經我海巡人員制服受檢,並押解回南竿依法送辦。

2月初,有大陸連江籍拖網漁船擱淺在莒光坤坵海域,船上8名船員在我方海巡及軍方協助下平安脫困,大陸漁船離去時,對我方的人道救援表達感謝!又有一艘大陸漁船駛入東引中柱港尋求醫療救護,我方海巡及消防等單位共同協助將傷患送往衛生所治療,經醫師消毒包紮處理後,返回原船離開。

以上分別二則為大陸漁船越界炸魚的非法行為,和二則大陸漁船遭難向我方求援之事。顯示出閩江口外的海域雖然偶或有一、二件令人譴責(如炸魚)的漁事,令人憤慨,但完全不影響兩岸一家親的人道互相支援救助之精神。

一百多年前,閩浙一帶海域本來就多海盜海賊出沒無常,騷擾善良漁民,肆意搶奪擄掠,讓馬祖居民防不勝煩,不堪其擾,概稱之為「土匪」。至抗戰時期,一部分經國軍收編為正式有番號的部隊,作為抵抗日軍,並協助國軍打擊海盜的主力。但仍有一些不肯馴服的繼續作惡,或化整為零,為害漁民的生計與身家安全。

中共建政後,強力打擊海盜,海盜們才逐漸消聲匿跡。近年來,中共也大力取締嚴懲炸魚行為,以沒收並燒毀漁船為懲罰,故炸魚之事已有明顯減少,但仍有心存僥倖的投機漁民俟機蠢動,以違反國際海洋公約之萬國公罪的不法手段進行炸魚電魚及其他不正當方式捕魚,對海洋生態、漁業環境造成莫大的傷害和破壞。建議我方的海巡單位要跟大陸的海警(事)單位互相緊密聯繫配合,攜手合作,來共同打擊這些海上犯罪行為。

西方朔 2017年2月28日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7-03-10 09:50:07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江艦CG125任務是什麼部署在基隆港,保護東北角跟釣魚台,馬祖越界情事不斷,居然來支援幾天連江艦掃蕩做績效,希望宜蘭艦駐守馬祖,聯合台南艦、 新北艦、高雄艦 台北艦進行勤務。

兩岸漁業協議進度 ?先開火後報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