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5-13 16:48:23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珍惜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 --閱讀人次 : 1745

 1989年4月7日跟我們福州同鄉的民主鬥士鄭南榕,為爭取100%的言論自由而自焚,終於換來了全面的言論自由。行政院核定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由縣政府民政處發文轉知各鄉公所及戶政事務所,並協助廣為周知,該日只紀念不放假,這是劃時代的進步。

 言論自由是天賦人權最重要的一環,人跟畜牲最大最明顯的區別,在於人類享有絕對的言論自由,而畜牲最多只能以吠聲表達抗議,而無法表達牠們的言論自由,人類要珍惜啊!

 為言論自由坐過二次黑牢的李敖大師說:言論自由屬於不怕坐牢的人所獨享的。斯可見爭取言論自由是要付出多麼慘痛的代價。

 邱義仁、謝長廷、魏貽君、姚人多等民進黨人士都曾對鄭南榕的壯烈自焚事件給予最高度的肯定與哀痛。因為鄭南榕的犧牲才換來了接下來野百合學運、廢除刑法一百條的思想罪及百花齊放、百鳥爭鳴的言論自由,今天以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來紀念鄭南榕意義重大。

 回顧我們馬祖的爭取言論自由之歷程,不也是驚心動魄、蓽路藍縷嗎?為了終止戰地政務實驗,為了爭取縣長縣議員民選,為了爭取有一席立委,為了開放馬祖觀光,為了爭取取消宵禁.....,多少的先賢先輩不畏被抹黑打壓,不懼被栽贓構陷的竭力呼籲。家國兄編撰「我的家鄉是戰地」,筆者與木雄、原彰兄創辦的「馬祖之光月刊」,筆者出版的「初試啼聲」、「焦點馬祖」及克難型的「秋貴周報」,家國兄的「馬祖通訊」及至今最重要最廣泛的「馬祖資訊網」,都是為馬祖的言論自由作開路先鋒。

 那些在白色恐怖年代噤聲的弱者,甚至在那個年代為扼殺言論自由做幫凶的公務員,如今個個跳出來,化做正義形象的左右開弓罵人,彷彿自己才是意見領袖的虛偽姿態,捫心自問,當年你們可曾為爭取馬祖的言論自由發聲嗎?

 30年前,尚在高度極權統治的戒嚴年代時,你可膽敢每次乘坐軍方船艦上,從強一艙散發傳單,宣揚民主自由理念到強八艙?你可曾膽敢在船艦抵港要下船時,擴音器廣播說「讓長官們先下船」,而你衝到下船處向長官咆哮說:應該讓暈船吐得半死的老弱婦孺先下船才對,長官是要人民服務的,長官是不該享有特權的。那個年代,你有那個膽識?你敢說這些義正嚴詞的言論嗎?

 我們的言論自由,真的是得來不易呀!要懂得感恩和珍惜呀!同時不要以低級不入流的心態,濫用言論自由,去對你不認同的文章做潑婦罵街的人身攻擊。英國國會殿堂的兩句真言:儘管我不贊成你所說的話,但我誓死捍衛你有發表言論的自由與權利。期待與理性對話的鄉親、讀者共勉之。

西方朔 2017年4月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92
掌聲鼓勵 : 2191

發表時間 : 2017-05-14 01:05:10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按這裡檢視網頁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5-14 11:29:28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自由?
對!自由很可貴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