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6-03 21:04:36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福州「一哥勾亡魂」傳奇 --閱讀人次 : 2035

 提到福州「一哥勾亡魂」,幾乎絕大部份的馬祖人都去光顧過,甚且,有的鄉親已經光顧過數十次。有的是去勾自己先人的亡魂問事,有的則是受託代勾,有的已經成癖成癮,一年不去勾一次,好像渾身不自在。讓這位福州(長樂)的靈媒一哥賺的錢,超過新台幣一億元,成為脖子上掛半斤、指頭戴二兩黃金的大土豪。

 從30年前的一、二百元新台幣到今天的三、四千元台幣,簡直是敲竹槓,最好賺的無本生意。生意好到客戶必須在前幾天電話預約才能排得上,如果想當天就要勾,得加價,或想加價也排不上。而且,靈媒的老公(經紀人)接電話的態度並不友善,不像一般生意人那樣對上門的客戶好言好語,他則是愛理不搭的斥責聲,如果碰到他老兄正在牌桌上,那就要不客氣了,「快點講!快點講!我沒空阿!」完全吃定你,不怕你不來的傲慢心態。

 為什麼上門求勾亡魂的馬祖鄉親會如此服服貼貼的任伊訓斥咆哮,還是要求他呢?都說他好像確實簽得很準?我持保留態度。

 一位珠螺村基督徒的阿嬤也在親友的慫恿下前去勾她亡夫的魂看看,結果,被牽上來的亡魂破口大罵,說妳信什麼上帝,不燒紙錢給我,害我在下面做乞丐......?起初那位阿嬤被唬得一愣一愣的,回去之後,找牧師諮詢澆灌聖靈後,依然堅定不移的信耶和華,從此再也不去受鼓惑勾亡魂了。

 筆者曾於二十多年前,在馬報及時報週刊撰寫過這位福州一個靈媒的故事,也拍了許多她的照片,當時也是半信半疑的迷惑,但我信了基督耶穌之後,就完全視之為無稽之談的妖言惑眾,迷信斂財的把戲。

 有時這位靈媒在勾亡魂過程的中途休息期間,也會隨興的扮演起算命師的角色,胡言亂語的吹,但沒有一樣算得準,全是胡說八道。

 究竟她勾得真不真?準不準確?可能每個人的感受皆不同,但是,價碼實在貴得太離譜了,一次要價三、四千元,比台灣的牽亡魂更貴,然而客戶還是絡繹不絕,門庭若市,削爆了。

 共產黨是無神論,會取締這種挾迷信惑人斂財的行為,但她早就上下打點妥當,每個月固定的公關費花得絕不手軟。所以,迄今從來不曾被公安找過麻煩,繼續賺錢。

 或許有人說: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干卿底事?

 就讀書人和基督徒來說,子不語怪力亂神,不知生焉知死?蒙主寵召的先人,已如拉撒路倚偎在主的懷抱中,豈能被一位裝神弄鬼的邪靈勾下來呢?且逝者已矣,何必再去叨擾亡靈呢?讓先人安息吧!不問蒼生問鬼神,豈有此理耶?不要再花那冤枉錢了吧!

西方朔 2017年5月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