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11-21 11:55:4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回應童理心先生《十問西方朔》,並謝謝您的關懷! --閱讀人次 : 2279

 胸襟有多寛廣,你的文章就多有高度。撰文者必須有足夠的心胸肚量,虛心接受每一位讀者的批評、指正,或每蔑、漫罵,而絕不可動怒回嗆,更要感謝諸者的賜教,和對你每一篇文章迫不及待先睹為快的閱覽。畢竟你的文章已引起讀者的興趣,總比那些有心撰文無人理睬的文章要幸運,西方朔非常感謝每一位讀者的教誨。

 自蒙家國兄不棄邀文以來,筆者從不在意讀者們的抬舉或不屑之指正,也從不回應讀者們的疑問,以免淪為無止境的爭競叫罵,反而要心存謙卑的感謝讀者們的垂覽拙文,不吝指教。

 今破例對2017.10.29童理心先生《十問西方朔》一文,扼略回應如下。

 筆者於2008年奉主耶蘇基督之名受洗,信仰乃每個人的自由意志,仍須徵得任何人的同意。若認為自己敬畏的神為唯一的真神,更要慢慢去遊說家人一起捨棄拜不存在的木(石、金、銅)製偶像,要虔敬的拜真實存在的上帝,傳播神的福音。(我許諾65歲之後,從事傳播福音的工作)

 劉㿦蔓小姐為高雅尊貴的着名旅美作家和電台主持人,學經歷俱豐,係馬祖不可多得的才女。西方朔不姓劉,如今身繫囹圄,豈敢攀污劉小姐的盛名?

 仗義每多屠狗輩,負心還是讀書人。10年來我非常感謝福澳的林平鍇先生,在我落難中國6年期間,他每兩個月都專程幫我帶高血壓藥去中國看我。且每個月都固定幫我將生活費親手交給我的兩個孩子。知悉我移監回馬祖分監服刑時,亦多次前來探視。如此重情厚義之友,世已不多見矣!

 我的大兒子小學畢業,正準備去日本遊學打工,小兒子就讀台大醫學院二年級,感謝內人為吳家生此聰慧懂事的二子,感謝老母撫養此二子長大,慶幸二子循規轁矩,努力上進。

 人各有志,我從不後悔我自己所走的路。雖然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故人變路人。我亦祝福彼等「偉大的政治家們」平安幸福,毫無半絲傾羡之意,至少可免他日「東門黄犬之嘆」!自詡半生所交談有鴻儒,往來無白丁。不若宦海浮沉每四年都得耽心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更替。不做官也罷,免去侯門折腰禮,沒發財更好,省去子女敗家名。此聊以自慰也。

 我能獲邀到台大歷史系去演講,能獲邀到北大、清大及紹興西岸學院研討會與張銘清、唐樹備同台演講,並獲如雷掌聲。能數十次受邀上國內各大電視台做評論節目的來賓.....馬祖才俊,中有幾人?讚美主賜我的才華。

 唯一遺憾,今為區區百餘萬元的罰金無力繳納,猶在獄中受難,不克親自奉養中風的高齡老母,此實為筆者椎心之痛與不甘。恐天不假年,樹風之不調,則豈無恨怨耶?無助之際,只有來到主的施恩寶座前,虔敬的向主禱告,倚靠主的憐憫,求主賜平安健康與中風不良於行的老母長命百歲,感謝主、讚美主,將一切榮耀歸於主!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文,神並主耶穌基督歸於我親愛的馬資網讀者,有主同在,直到永遠,阿門!

西方朔 2017年11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82
掌聲鼓勵 : 2187

發表時間 : 2017-11-21 13:03:03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誰欠高凌風大哥及金友莊一個道歉


人在做天在看
再多的天主及阿們 也逃不過自己良心的譴責

請捫心自問 有愧於天地?


按這裡檢視網頁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11-21 14:05:24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知是站長道德標準太高,還是鄉親道德哈哈,網站需要用量來衝點擊率
德、日同屬二戰犯,蒼疤不時被批判,德國選擇每面對一次道歉一次,日本否認歷史,所以德國批判少了
西先生還是出所後,如所言奉獻鄉土較有說服力,不然有點懷疑這些跟風粉司智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