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11-30 19:29:28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還記得507反二度戒嚴和117金馬光復嗎? --閱讀人次 : 1218

 1996年11月7日上午11點7分,我和原彰兄在山隴燃放鞭炮,並於當晚在甫啟用的馬祖縣議會一樓會議廳舉辦「終止戰地政務及解除二度戒嚴研討會」,以慶祝金門馬祖完全擺脫軍管統治和二度戒嚴4週年,這是一個對金馬而言意義重大的日子。

 1991年5月1日國防部宣布將金馬兩地繼續實施軍管,當時劉家國、曹原彰和我共同組成「507反戒嚴夜宿立法院」的長期抗爭活動,並由金馬二縣議會大部分議員組團到立法院陳情,召開公聽會、記者會及由金馬大專學生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前演出諷刺行動劇,強烈抗議國防部宣布金馬的二度戒嚴,展開了長達近兩週的夜宿立法院抗爭活動,直到國防部承諾會儘快解決處理後,才和平結束抗爭活動。

 直到1992年11月7日,金馬才完全擺脫軍管戒嚴統治,通過金馬安全輔導條例,由時任國大代表的原彰兄及馬祖通訊社長家國兄和筆者繼續為推動全面落實地方自治的憲政體制而大力奔走、117日是一個金馬重生的重要日子。

 歷史往往是很荒謬諷刺的,30年前大力鼓吹縣長民選(民國72年馬祖之光第4期)的先知,當時被衛道的保守人士抨擊為「偏激份子」,他們不但不敢想,更不敢講,因為他們並沒有高瞻遠矚的先知卓見,且猥瑣恐懼,他們只是一群乖寶寶的保守派公務員,豈敢造次?30年後,他們卻陸續分別擔任過立委、縣長,卻毫無愧疚之顏色。因為,「歷史為贏者諱,為敗者誣」。

 一位自任道德無瑕的中國學者,退休後到美國養老,並獲邀到耶魯大學演講他的豐功偉業,演講結束後,記者問他一句話,他臉紅耶赤的說不出話來,呆坐半响,無言以對,記者問:請問你,文化大革命時代,你在做什麼?

 同樣的話,我想請問今皆位居要津的馬祖偉大政治家們:馬祖戰地政務高壓統治年代時,你們都在做什麼?你們曾有為馬祖民主憲政置過一詞?做過一件事嗎?你們曾經做過軍管體制的打手、抨擊過馬祖先知嗎?

 在推動馬祖縣、議員民選,爭取一席自己的立法委員,終止戰地政務、開放觀光、裁廢偽福建省政府、爭取全面補發民防自衛隊薪水、還地與民等民主改革大事上,你們有曾經出錢出力,或至少敢站出來公開支持過他們嗎?還是始終畏畏縮縮的藏躱在軍管卵翼下噤聲呢?

 聖經馬太福音13節57節:太凡先知除了在他本地本鄉之外,沒有不被尊敬推崇的。

 先知總是寂寞潦倒的。先知永遠都是辛苦耕耘的鋤頭派,先知往往都享受不到撿現成的鐮刀派那麼風光榮耀。但歷史是絕對抹煞不了先知的無畏大勇和真知卓見。固以成敗論英雄,但大是大非卻遠勝過一時的成敗。

西方朔 2017年11月7日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苦命小職員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7-08-29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14

發表時間 : 2017-11-30 20:17:30
FORM: Logged


苦命小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苦命小職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現今世道,拿鐮刀的多,拿鋤頭的少!拿鐮刀的、收割完美精準;拿鋤頭的,俯首開路,身影孤單,勝事或許只能徒留自知。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一日陸戰隊,不死也殘廢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