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5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1-22 18:45:34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再提誠邀美軍顧問團重返馬祖觀光旅遊 --閱讀人次 : 1248

 我曾於2012年2月3日在本網站撰寫「在馬祖召開『戰爭與和平』等大型國際研討會」,五年半之後果然實現了,2017年11月由馬祖憲政府舉辦了這項國際研討會。而當年此文刊出時,仍不免被賢達們等酸言。聖經說先知總是寂寞的,果不其然。

 我曾於2011年11月15日在本網站撰寫「那一年我雇貨車連夜拔掉『陸軍營地』的木樁」,敘述我於1991年參選國大代表時,為訴求「還地於民」的主張,我親自將遍插於馬祖公路邊的陸軍營地木樁一個一個拔除載回家。害得馬防部軍方通宵達旦的加班,將木樁改為又深又長的水泥樁,並警告我不要竊取公物。我根本不予理會並呼籲全民一起來拔。在27年前馬祖尚未解嚴之前,你有這個膽識和見識嗎?其時我已經察覺軍方反客為主霸占民地問題之嚴峻。而在二、三十年前的那個高壓軍管年代,我當時的先見之呼籲,是被認為譁眾取寵的偏激分子,是令軍方聞之色變的頭號敵人,敢挺身而出,跟我並肩作戰者幾希?先知真的很寂寞。

 看到日本、美國、德國許多國際友人接二連三的來馬祖采風觀光,國際媒體也爭相報導馬祖的美食美景和特殊歷史背景的戰地文化,各國學者專家來馬祖參加分裂國家、前線戰地、戰爭與和平等大型學術研討會。馬祖儼然成為國際上「反戰」和追求和平的重鎮,馬祖的能見度和其所象徵的「冷戰時代文化」益發受到廣泛的關注與重視。

 筆者去年曾撰文,由我府主動邀請1960、1970年代駐馬的美軍顧問團團員們故地重遊,重返馬祖。呼應近日美國國會剛通過的國防教授法案,及邀我軍共同參與聯合軍演,並美艦停靠台灣港口的熱門議題,打鐵趁熱,此時誠邀那些當年曾跟我們一起挨過中共砲彈的山姆大兵在來馬祖一遊,緬懷駐地,探訪老友,並發表感言,舉辦研討會。美國大兵們均以民間的退伍軍人協會名義來馬祖避免又引發對岸的強烈反彈和阻撓。相信他們必定會極其樂意,且是爭先恐後的要來馬祖。畢竟他們皆已是70多歲含飴弄孫的垂垂老兵了,毫無掛慮。

 切莫以「又是那個人提出的」就是不予理會,「我們怎麼沒有想到呢?」再等五年後,由別人去做吧!就如同五、六年前我呼籲在馬祖舉辦「戰爭與和平」國際研討會及「掃雷反雷」研討會一樣,直到五年後,才由現任的主政者去執行。

 「識賢舉賢者更賢」主政者要有政治家的高度和風範,切莫嫉賢妒能,那是政客的羊腸心胸,馬英九為什麼值政衰敗,將大好政權拱手讓給蔡英文?就是因為馬英九的心狹氣窄,只用奴才不用人才,就向趙少康是堪閣揆大任者,竟妒奇才而不用,盡用一些奴才心態之流。奴才始換久了就變蠢才。

 古之明君如漢武帝、唐太宗、康乾大帝俱皆中庸之才,但彼等都能從善如流,虛心納諫,使野無遺賢,朝皆精英,故能成就千古偉業。

 大凡拒用賢良者,必用奴才。不諳忠信,必信諂言。非賢莫能識賢,舉賢者更賢。高者未必賢,下者未必愚。主政者要有如日月之高度,方可成大事,此乃不變的金科玉律。

西方朔 2018年元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