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9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2-19 19:36:40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劉增應是平庸無為還是果斷敢決的縣長? --閱讀人次 : 2615

 劉增應縣長在學識、能力、品德、操守都是無庸置疑,堪稱第一。也連續奪得二年的第一名五星級縣長。誠為馬祖之光,當之無愧。事父母至孝,為人誠懇正直,醫術精湛,皆具楷模,也是道德的完人。

 然而筆者對劉縣長在未來四年的任期,另有一番苛求期許,唯願發揮你高度的政治智慧,做幾件具體可流傳後世的建樹,以展現你的魄力果斷。因為你連任已無懸念,連任之後,也沒有任何包袱了。

 吾輩馬祖政治人物中,論到曹爾忠,人們會想到他在立委任內,爭取興建南北竿兩座機場。論到曹原彰,人們會想到他所推動的小三通,和全世界第一的媽祖神像。論到陳雪生,人們會想到他在縣長和立委任內,積極爭取到的南北竿跨海大橋。這些政績都是可載入史冊,看得到的具體建樹。

 反觀劉縣長,倘若未來四年縣長任內,仍是開開會,批批公文,上上電視,做做秀,卻無一大破大立的作為,充其量只是保守公務員的縣長。

 50年後,馬祖的歷史會這樣寫著:劉增應,2014年至2022年縣長,建樹:無,作為:無。政績平平,不會像二曹一陳分別留下了讓後人懷念的史頁。

 筆者大膽建請劉縣長,不要瞻前顧後,不要憂讒畏譏,要大刀闊斧,排除萬難的做幾件大事,好名垂青史,讓下代子孫歌頌你的魄力作為。

 第一:立刻著手進行為馬祖正名的公投連署,在今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時將馬祖正名公投,與縣長議員投票同時舉行,希望能見到在你任內,我們縣政府的招牌更名為馬祖縣政府,撤掉不倫不類的兩個福建省連江縣政府。

 第二:立刻著手徵收縣政府前面又髒又臭,毫無經濟價值,景觀突兀,極不搭調的菜圃田地。闢建為縣府廣場,地下室為二層的停車場,一樓地面分別作為小森林公園,老人運動場,婦幼休憩所,及大型活動的縣民廣場,成就廣大縣民的願望,歷任縣長都因為怕得罪極少數的地主,你已經沒有選票壓力,不用怕了,做對的事吧!

 第三:整合教育資源,將中正國中小改為中正國中,將介壽國中小改為介壽國小,將仁愛國小併入介壽國小,改為社區長青大學。中小學生的上下學由學校交通車接送,不要再浪費無謂的教育資源。

 第四:將全國唯一的縣立醫院升格為署立醫院,為本縣爭取更多更好的醫療資源和福利。不要再浪費口舌在「縣立好還是署立好?」無謂爭辯上。一言以蔽之,如果是縣立好,那麼全國各縣是何不都改回縣立的呢?勿需禮會那些無知者的無聊酸言,做對的事,做該做的事。何必為了死抓那幾個縣立醫院的人事權,和那些經濟預算,而犧牲縣民權益?

 夠了,能做到以上四件大事,就足以揚名千萬,告慰子孫了,每一項都是攸關民眾福祉的大事,每一項都是大多數縣民所認同的主流民意,每一項都會有人反對抗拒,但是主政者的政治智慧就是在此情況下展現出來的,雖千萬人吾往矣!

 說句不悅耳的話:劉縣長受地區栽培,保送台北醫學院,學成後返鄉服務,這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沒什麼好歌功頌德的。你因為楊醫師的大公無私,拒絕做萬年院長,而得以升任院長,到後來的局長,再到今天的縣長。並非由於你有什麼真知灼見,你的成就完全建立在你30年來為人看診的職責和義務上,因而獲得並累積了你的政治資源,和人情人脈。你應該更要懂得珍惜與感恩,而別人沒有欠你的。

 機運造就了你,你應謙卑惜福,感謝地區給你的培育,感謝鄉親給你的機會,讓你當選縣長。如果你不把握此天賜良機,做幾件大事,那就是愧對縣民託付了。五年很快過去,今天不做,五年後就會後悔。其實劉縣長心知肚明,筆者所提的四項大事都是符合全民利益的主流民意,以前的縣長基於私利不敢做,以後的縣長也必如此,就看今天的縣長,是不是一為果斷敢為的英明縣長,抑或一丘之貉庸庸碌碌的縣長?

西方朔 2018年2月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