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3-03 18:38:32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能像金門一樣街道上掛滿中國五星旗嗎? --閱讀人次 : 2687

 今年元旦,在金門模範街的巷道商家牆柱兩側分別掛滿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五星旗。這是金門陶藝家五明宗先生的創舉,他說此為裝置藝術和文創構思,主要目的在吸引陸客,為商家帶來商機。並創造議題和媒體關注,趁機打知名度。

 台北街頭十多年來一直有多輛由台灣共產黨改裝的宣傳車,車兩旁插著五星旗,每天在大街小巷穿梭,播放中共國歌,民眾習以為常,見怪不怪。這就是中國和台灣的截然不同,台灣的民主多元化和高度言論自由,政府不干涉你。但是今天如果你在中國任何地方開著插有台灣國旗的車四處遊蕩,立刻就會「被逮捕,被李明哲,判重刑」

 如果那天你發現馬祖某街道兩旁也出現分別掛滿了兩國的國旗,你是否會感到訝異?縣政府和警察局會否出面取締?或道德規勸拆下?筆者認為此現象恐難在馬祖出現,因為馬祖民眾較保守,對中華民國較忠貞之故吧!

 其實這種事情根本勿庸大驚小怪,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不過是個人的意念表達,凸顯創意,目的在於吸引陸客的關注好奇,相邀到處走走看看,順便拍照打卡,說不定會在那消費,而達到了目的,製造人潮,吸引客源嘛!

 再說,如果在街道兩旁分別插著我們的國旗和美、英、日等萬國國旗,不也一樣是裝置藝術嗎?不同的是你插萬國國旗沒人看,懸掛中共國旗就不一樣了,其所象徵的意義和時空背景是迥然不同的,箇中之玄機和含意,耐人尋味。

 你願意,或敢在馬祖街道大量懸掛遍插台灣和中國的兩國國旗嗎?你認為這麼做會真的帶來多一點商機嗎?抑或你認為根本無所謂,要插就插吧,跟商機無涉。台灣是最高度民主自由的社會,只要法律未禁止,人人都有權利做,管他什麼一中原則?一邊一國?一國兩制?兩岸一家親?生活多一點色彩,不亦樂乎?不過是掛幾面他國國旗,和必大驚小怪?

西方朔 2018年2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范植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3-28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517

發表時間 : 2018-03-04 14:59:28
FORM: Logged


范植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范植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強烈建議從閣下監獄開始做起,牢房門口高掛五星旗宣示友好態度。

「不過是掛幾面他國國旗,何必大驚小怪?其實這種事情根本勿庸大驚小怪,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你要幾面五星旗?俺個人贊助你包郵寄到連江南竿看守所。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空白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5-10-27
發表文章 : 18
掌聲鼓勵 : 13

發表時間 : 2018-03-05 12:54:21
FORM: Logged


空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空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影片 :
台北101前高放共產黨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3-05 14:32:00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門看守所光纖保證沒馬祖看守所無屎角,就是iMatsu、iTaiwan景點區,訊號總是斷斷續續
感謝中華電信長期無私耕耘地方,如能全面升級家庭單條光纖200M,感激不盡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