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3-18 23:00:40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尋找最後一塊拼圖---美國大兵 --閱讀人次 : 1211

 在書寫馬祖戰地文化,研究馬祖近代歷史的官方舉辦的各類國際會議中,「美軍顧問團」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否則就如同小孩所說的拼圖遊戲,少了最後一塊拼圖般,令人有缺憾不完美、不周全的感覺。

 筆者多次撰文,呼籲偉大的縣府官員,伏祈你們垂覽,以開闊的胸襟察納雅言,不要嫉才而漠視,如同筆者早在2012年就撰文在馬祖召開國際戰爭與和平研討會,遲至去年才做,原因無他,就不讓睿智先知所言印驗。

 建議縣政府將當年美軍顧問團的文獻檔案整理完備,寫一篇邀請函貼在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網站上,誠摯歡迎那個年代曾駐守馬祖的美國大兵們故地重遊,我相信會引起迴響,且會有許多的美國大兵願意再來馬祖。

 說不定他們之中有的早已升任將軍或擔任重要軍職,或都已退伍,他們曾經跟我們並肩戍守馬祖,一起躲過中國砲擊,他們之中也許含有認識的舊友在馬祖。對於他們來說,能夠踏上50年前,國共內戰的最前線,應該是很值得回憶的戰地生活經驗。

 如果此事辦得成功,相信也會引起國際媒體的高度興趣,會跟這批重返馬祖戰地之旅拍成紀錄片,在國際上傳播,將馬祖的知名度推向國際,吸引更多的國際友人來此一遊。當然國內的各大媒體也一定是蜂擁而至的大肆報導。

 這麼有意義,又對馬祖有加分的活動,我府偉大政治家們為什麼仍無動於衷?

 今天科技時代,網路的傳播無遠弗屆,況且值此有那麼多的國際學術單位卻都在研究馬祖戰地文化之時,何不順水推舟的進行這項跟我們戰地歷史至關重要的活動給辦起來呢?讓我們共同尋找最後一塊拼圖---美國大兵吧!

西方朔 2018年3月




民國51年美國大兵教馬祖初中學生打棒球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