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7-18 22:12:14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南竿航二廈擴建環評會主持人已不適任 --閱讀人次 : 2941

 馬祖南竿機場航廈早已不敷使用超負荷,陳雪生立委極力爭取擴建,程序上須經過環保署的環境影響評估。然而六月中旬在審查環評相關內容時,主持人因不滿航政司未派員出席,却不爽的放話要直接否決本案。陳雪生委員提出強烈的抗議,翌日邀環保署官員到他的辦公室說明,抨擊當天的主持人發言過,將提出質詢。

 陳雪生委員在立法院裡,一向人緣最好,超越黨派執行職務。凡是他的提案,很快就會獲得多數立委同僚的支持連署。對於政府官員,陳委員也從不耍國會議員虛偽的威風,對重他們的專業和職權,故而官員們對陳委員亦敬畏有加。

 但這並不表示軟弱,而是溫良恭儉讓。當該挺身而出之時,會立刻拔地而起,為維護鄉親的權益振聾發聵,絕不含糊,此乃君子之風。

 筆者以為,此次針對南竿航二廈環評之怒,顯示陳雪生委員的義無反顧,不和稀泥,當威則威,對環保署的嗆聲,表現的洽如其分,有為有守。

 而環委主持人對馬祖空運實况欠缺了解,且未曾現場履勘,又不聽當地立委的詳述,僅因主管機機航政司未派員出席,就遷怒於馬祖,遽邇率斷的揚言要直接否決本件環評,不只是個人EQ的失控,修養太差,更是對馬祖地域的歧視,具有濃烈的傲慢的大台北沙文主義。

 政府高舉轉型正義,此時對馬祖過去冷戰時代的犧牲貢獻作彌贖回饋,加速偏鄉地區的現代化交通建設,實為天經地義,豈可拿馬祖繁忙的航廈擴建,去比擬台灣許多為選舉而濫建的蚊子機場?真是不倫不類,居心可議。

 一位學者出身的高級知識份子,主持嚴肅的環評會議,明知並可預見如此魯莽粗鄙的情緒性發言,勢必會招來非議抨擊,却故為之,似恐有不適宜再任職之虞,應予撤換,以昭公允。陳雪生委員為人厚道,僅表示不滿,已經是預留顏面,盼其應知所進退,或更加謹言才好。當然,我們是100%支持陳雪生委員的嚴正抗議。

西方朔 2018年7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8-07-18 22:51:04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同時有4班乘客,300人擠在候機室,一年會發生幾次同時有4架,平常頂多1架,南竿第二廈只是評估而已。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尉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25
發表文章 : 243
掌聲鼓勵 : 532

發表時間 : 2018-07-19 19:02:33
FORM: Logged


尉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尉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機場只有內候機室嗎?你沒看過霧季和旅遊旺季外候機室人貨塞爆,旅客坐在地上的情況?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有空間營運嗎?
芷彤 wrote:

同時有4班乘客,300人擠在候機室,一年會發生幾次同時有4架,平常頂多1架,南竿第二廈只是評估而已。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