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9-24 20:31:06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領居住證完全不用擔心台灣政府懲罰 --閱讀人次 : 2512

 中國為更進一步法律化台灣人民,九月一日推出港澳台人民「居住證」報載已經有超過一萬多人向中過公安申領了居住證。

 居住證讓台灣政府惶惶不安,民進黨立委提出恫嚇,對領有居住證者,擬祭出註銷戶籍、勞健保等權益做為懲罰,引發爭議。

 我的馬祖友人中亦有持猶豫態度者,不知如何是好?對比之下,我們當然地,絕對地不願意放棄台灣國民身份,成為中國人民。

 陸委會、內政部召集學者專家和立委們開會研議,如何因應對策,會中尚未做成任何決議,待聽取各方建議後再作評估。

 筆者覺得,怎麼會有一群如此「愚蠢、白痴、笨蛋、低能、智障、腦殘」的政府官員們?一言綜抬之,領有中國居住證的台灣人民,你們根本無須主動返台向政府報備登記,請問台灣政府「如何知道」你領有中國居住證?中國公安也絕對不會向台灣政府通報啊!

 就算有人檢舉,或偷了你的居住證給台灣政府告發你,你也可以完全的否認,因為台灣政府無權也無法更無能去中國大陸查證。所以,只要你一不報備,二不承認,就永無後患。

 不管是台灣的司法機關,抑或是行政機關,他們都100%絕對的,肯定的「無法證明」你領有中國居住證的事實。不是舉證困難,而是根本無法舉證。執是,台灣的政府拿你沒轍。

 綜上,如果有馬祖鄉親在大陸工作、生活、就學、就業,或任何事情,需要向中國公安申領居住證的,儘管放心去申辦,完全不用擔心台灣政府秋後算帳,他們在唸肖話。

 但是,根據筆者研究兩岸事務進三十年經驗告訴你,三思而後行。因為中國不是法治國家,個人隱私和權利極易遭侵犯。而且,幾十年來,用台胞證在中國大陸開戶、購買車票機票,出門旅行,辦理商務活動皆很方便,是否真的迫切需要申領居住證?最好還是戒之慎之!

西方朔 2018年9月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02.59

發表時間 : 2018-09-24 23:49:15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年底用選票制裁民進黨偽政府,
兩岸關係搞那麼差,兩岸資訊交流溝通有始以來最困難的時候,大家不必嚇自己

用腳去投票用選票制裁執政極差的民進黨蔡英文政府
真是受夠了,那麼爛的政府早該get out車軬斗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31.252

發表時間 : 2018-09-25 17:35:47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本筆者認為
一個沒集合「愚X、X痴、笨X、X能、智X、X殘」的人
應該是不會去坐牢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