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12-02 01:13:40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醫護人員全國第一名! --閱讀人次 : 3250

 馬祖的醫療品質非常好,醫護人員和善、專業、素質高標、看病仔細又有愛心、檢驗流程快速又精準,連掛號取藥都是微笑以對。地板的整潔乾淨尤勝五星級酒店,如此的高素質醫療團隊,必然是長年累月的養成,斷非朝夕可致。也就是說,我的縣長同學在院長、局長任內的嚴格要求,以身作則,讓陸續加入的新進醫護人員見賢思齊,而有著高度的榮譽和自我期許的醫德仁心,令人讚賞。

 在台灣,排隊三小時,看病三分鐘(或更短)病人講症狀2分57秒,醫生低頭猛寫英文系畢業也看不懂的英文病歷紀錄,當你一口氣講完自己的病情後,醫師終於開了金口,只講三秒鐘三個字「喔喔喔」再多講三個字「去拿藥」。因為台北的醫師,一天門診有150~200位病人,體力受不了,難免會有不耐煩和職業倦怠。

 11月9日,筆者突然不明原因暈眩、嘔吐、無法站立,血壓為176/102,經戒護外醫到縣立醫院就診,由於已事先掛號,沒等幾分鐘便看到病,由家醫科陳君鼎醫師看診。在診室候診時見陳醫師對前面一位小妹妹的問診態度之親善,比父母對自己孩子更溫和。仔細聆聽病患父親的詢問,然後輕聲細語的叮嚀應注意事項,及交待每一項細節。完全沒有印象中「白袍高貴」的傲慢,令我感動。

 輪到我時,陳醫師對我這位戴著手銬、繫著腳鐐的「犯人」並無絲毫鄙視表情,很有耐性地以專業分析我的病因,並當場作各種「疑似病症」的測試,及解讀我因年紀較老、突遇氣溫驟降,可能會帶來血壓的升高,和暈眩嘔吐的現象。然後建議立刻作抽血檢驗及電腦斷層等各種檢查。再回診室觀察。

 經各項化驗檢查,一切正常,並無大礙後,給我開了藥,反覆囑咐要多喝水,注意保暖,按時吃降血壓藥等事項後,才結束看診,前後歷時約40分鐘,一氣呵成,效率高,服務極好。

 下午適逢要施打流感疫苗,恰巧又是陳君鼎醫師帶著幾位護士小姐來注射。陳醫師一見我,就很關心地詢問,暈眩現象有否好轉?有沒有出現其他症狀等等,更讓我感到醫者仁心。難怪馬祖縣是全國幸福滿意指數最高,也是全國最高壽的縣市,縣立醫院的醫護團隊功不可沒,貢獻最大。我要說:醫護人員,謝謝您們!

 去年,美國一機構針對1.5萬人經常在世界各地旅遊的不同國別觀光客作問卷調查。台灣在全球80多個國家中,獲得「最宜人居、最友善、生活最方便、看病最便宜最便利……」第一名。

 該項調查,在「看病」一項中,以高度讚揚的文辭,以驚訝的語氣,說在同等生活水準的國家中,台灣人民在每千人所擁有的醫師比例最多,看病費用最便宜,醫護人員最有愛心,醫療水準最優秀等多項肯定和殊榮,讓我們台灣人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光榮。此絕非浪得虛名,而是實至名歸,是我們全體醫護人員辛勞的代價。

 而在台灣全國的醫護人員隊伍中,馬祖縣立醫院的卓越表現,無疑是佼佼者,毫不遜色於任何一家大型醫院。準此,建議旅台的年長鄉親們,可以考慮回馬祖養老。因為馬祖空氣新鮮,好山好水好人情,馬祖醫護人員高水準且最有愛心,馬祖環境整潔沒有任何空汙問題,年長者所需要的正是這種如世外桃源般的養老居所,保證要比台灣更長壽一、二十年。

 雪生委員以「看病」為鄉親服務的始發處,楊綏生前縣長、劉增應現任縣長均醫師出身,概因彼等的「醫者仁心」受到鄉親們的肯定與感恩,順利當選縣長。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看到第三位「醫師縣長」入主馬祖縣政府。文末,再次感謝陳君鼎醫師和全體的醫護人員們,謝謝您們!

西方朔 2018年11月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03.141

發表時間 : 2018-12-02 01:34:2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狗腿和馬後炮這兩件事,適用於整個中華民國,包含馬祖。


晚啦~選舉都選完啦,繼續蹲你的大牢比較實際點。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33.40

發表時間 : 2018-12-02 03:52:35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親病猶親,的確是馬祖很多醫生值得肯定的態度,不因為受刑人的稱讚,而有所減損!!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