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6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5-23 00:09:51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願故劉縣長老太夫人早日康復 --閱讀人次 : 4688

 哲人已乘仙鶴去,此地空餘紅屋厝,獨留老母臥病向黃昏,令人為之不勝唏噓。

 1998年高票當選的劉立群,任內兢兢業業,苦幹實幹,在天下雜誌榮獲全國第二名的模範縣長劉立群,2002年連任失利,敗給自己的同班同學陳雪生,讓多少人為之抱不平。

 劉縣長轉任福建省政府委員,毫無怨言,在工作崗位上,依然盡忠職守,並不懈怠。可嘆造物弄人,天妒英才,沒幾年,他病故在任上,臨終前,彌留之際,口已不能言,以紙筆書寫「我不想死,我放不下年邁父母……」

 劉縣長病逝後,昔日車水馬龍的主群大道變成門前冷落車馬稀,他任內大力拔擢的「四大金剛」最有情誼的吳依水社長退休,以全政治倫理,另三大金剛立刻琵琶別抱,俯首被收編,全都官復原職或高升,如今仍舊活躍於馬祖最高廟堂,且又更上一層樓,風光一時,願有馮道之能。

 又沒幾年,劉縣長老父過世,留下劉家一門二寡,幸劉縣長的公子頗有出席,接任馬酒CEO,這幾年在劉總的卓越領導下,馬酒屢獲國際酒業肯定,得到多面金牌獎,馬酒市場打入國際,營業額年年攀升,為我府賺得荷包滿滿,劉總果然有乃父之風範與才能。

 劉老太夫人是四維村人緣最好,最受村民稱讚的好媽媽,捐地興建四維分校,幫助貧困戶,農忙時將牛隻免費出借給村民,將豐收的地瓜苗分別給別人栽種,義舉善行不勝枚舉,於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老夫人前兩年臥病在床,插管維生,已經無法下床自由走動,劉縣長夫人猶如聖經中的「路得」般賢慧、孝順,堪稱是孝媳、賢婦、良母。退休後在家照顧重病的婆婆,無微不至,細心備至,從不喊累說苦,且教子有成,只是她太過嬌小的身軀總讓人為她感到不捨。

 劉縣長的妹妹在台北經營幼兒園,事業忙碌,然逢年過節都趕回來給老母帶來節目慶賀,且每晚亦透過網路電話和視訊關心老母的病況和請安,真可謂最孝順貼心的女兒,劉家一門皆豪傑。

 劉公館坐落西方青廬(昔日四維分校)右下角,二樓陽台每天可以欣賞夕陽美景,俯瞰芙蓉澳口的微波海浪,及偶而飛過的海鳥,是一個視野遼闊、風水極佳的居家,可惜如今處境,難有賞美景之心情。

 20年前,每天都停滿車子,上門共商縣政發展的盛況,今天卻乏人問津,人情冷暖,如寒天飲冰水,冷暖自知。劉縣長過去栽培提拔的青年才俊們,如今高居廟堂之上。

 故人長望貴人厚,幾個貴人識故人?或許那三大金剛日理萬機、憂國憂民、公而忘私,我們不該苛責他們。畢竟世態炎涼,人在人情在,人走茶涼,乃殘酷的人世常態,悲哉!

 或許是巧合吧!劉立群縣長及夫人、陳雪生立委(打敗劉縣長的)及夫人,竟然四人同班同學,過去四人私誼甚篤,情同莫逆。無奈一場縣長選舉後,形同陌路!政治好殘酷啊!

 「馬祖四鄉五島,猶如天上灑落在閩江口外的一串珍珠,海上的桃花源,閩東之珠」這麼優美的文宣詞句,就是出自劉立群縣長的文思,如今已被廣泛受用。

 願在天上的木炎伯和立群縣長向上蒼祈求,讓劉老太夫人的病快快好轉起來,再活二十年,保佑她平安、健康,可以再跟我們一起「包白丸子囉」一起「包粽子囉」

 願以此文表達對劉老太夫人相夫教子的楷模最高之敬意,及對立群縣長夫人之賢會、孝順致以景仰與讚賞。

劉老夫人,祝您早日康復!
劉夫人,祝妳平安喜樂!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