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7℃ AQI:6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7-05 13:44:35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軍民共譜「印象馬祖」大型劇場 --閱讀人次 : 1650

 馬祖的軍民關係應是全國最和諧最有默契的,每逢風雨天災、急難救助,國軍總是在第一時間主動動員官兵協助救災,而且紀律良好,讓鄉親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軍愛民,民敬軍,在馬祖不只是口號,而是貫徹落實的常態,軍民一家更是讓人倍感溫馨的真實景象。

 由於兩岸關係的變遷,馬祖駐軍的角色也從反攻到防衛,再到今天的守護國疆。軍方部署也從最多時五、六萬大軍,到今天的不足五千。跟縣政府的關係,從過去的主從領導,到今天的互相合作。唯一永恆不變的是保國衛民,捍衛領土的決心,軍人的天職。

 縱或兩岸軍事對峙不若昔日那麼緊張,然而國軍的戰備演訓從不懈怠,各種防偽部署,和戰鬥訓練,戰力培養無日稍歇。我們對於馬祖駐軍的精實戰力有著高助的信賴和肯定。每次的實彈演習和震撼的砲操演練,都讓鄉親們可以高枕無憂的信託和安全感。

 隨著觀光旅遊的興盛,軍方也逐步釋出諸多棄置營區、據點、砲陣地給馬祖縣政府,接管整修後,開放給觀光客巡禮駐足,以滿足旅客們對前線戰地的神祕感之探詢,不再故步自封,抱殘守缺,實值得稱許。

 如果,軍方能定期的將中小型的演訓展現戰鬥力的實彈(砲)操演實況,完全開放給觀光客們現場觀看。如240巨砲的操作、夜間交叉火網射擊、兩棲蛙人海中爆破、刺槍術、跆拳道表演等,必能更加贏得喝采。

 甚或,斥資(由觀光局或請立委爭取預算)聘請張藝謀來馬祖編排導演一部聲勢浩大的「印象馬祖」劇場,如同許多人都觀賞過的「印象劉三姐」、「印象武夷山」那種享譽國際的超級劇場。

 以媽祖石像和天后宮為背景,以馬港海面為表演現場,以馬祖鄉親為演員,由國軍官兵全力支援,編排一齣超級劇場,每周六晚上表演一場,每三個月一季為周期。

 內容可以林默娘的傳說故事為題材,或以軍民融合、軍民一家為劇本,或以我們祖先數百年前在此開山闢林,安居樂業為藍圖……可以有很多的元素,馬祖不乏此類傳說故事,演出也一定是精彩絕倫,叫人讚賞。

 中國大陸的各名勝景點之「印象○○」劇場,演員都是當地的農民、工人、普通百姓,並非專業演員,在導演的編排訓練後,演出的表現與專業藝人不惶多讓,我們馬祖鄉親當然也能複製人家成功的經驗,讓人刮目相看。

 在不影響戰備整訓的條件許可下,由軍方全力支援劇場的編排和演出。果若促具成,則此「印象馬祖」必定會讓我們的觀光旅遊事業更上一層樓,吸引更多人來馬祖觀賞這聲光俱美、聲勢震撼的「印象馬祖」劇場。有夢最美,讓美夢成真。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9-07-05 16:50:0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因為馬祖「沒有」?所以必須殫精竭慮去創造「有」,「從無到有」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口頭禪,尤其是馬祖既無殊勝的天然美景,又無稀有的天然資源,唯剩下「媽祖肉身靈穴在馬祖」獨有的文物遺產,可資「有效」運用。

筆者過往曾提議聘請張藝謀等有名的藝術家,為馬祖創造「人為」的人潮,因此,大力呼籲馬祖政治人物,積極改善海陸空交通,假如南北竿兩大島沒有橋;又如何讓人夜歸,機場不升級,又如何讓「外人」便捷地進得來也出得去;海上沒大噸位快速輪,又如讓「兩岸人」愉悅的返往,如果交通不順暢,則馬祖想有任何的創新,都成了「天方夜譚」。

為此,馬祖政治人物向中央要錢,要用在為馬祖「培根植本」上,今天有趙壹網友提出軍民共譜「印象馬祖」大型劇場,就是「培根植本」的方向,是值得當政者重視,更期盼鄉親放眼末來馬祖,督促政治人物認真思考馬祖遠景。

紀布德(林金官) 108 07 05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范植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3-28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517

發表時間 : 2019-07-05 18:46:35
FORM: Logged


范植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范植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趙壹 wrote:
 
 如果,軍方能定期的將中小型的演訓展現戰鬥力的實彈(砲)操演實況,完全開放給觀光客們現場觀看。如240巨砲的操作、夜間交叉火網射擊、兩棲蛙人海中爆破、刺槍術、跆拳道表演等,必能更加贏得喝采。
 


上次您異想天開不知程序的要軍方第一線海龍出動驅趕屬於海巡署的漁船糾紛,現在您要國軍配合觀光客定期表演給別人看。大爺,您進去過240陣地嗎?您知道陣地空間有多麼侷限嗎?您嫌馬祖海域生態還不夠糟糕想要定期來個海中爆破嗎?馬祖國軍各項戰備整備演訓是維繫島嶼基本防衛戰力,有限的兵力不是用來表演給觀光客現場參觀之用,下次您要不要考慮找空軍跨越台海中線來馬祖展開空中分列式以饗遊客這樣會不會更讚?他們是中華民國國防部現役軍人,不是給您當作娛樂大眾的廣電總局、觀光局更不是您的免洗餐筷。


他們是軍人,讓他們專心做好份內的事,OK?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