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4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600公尺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7-29 22:26:10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鄭憲章牧師的情緒控管與基督信仰 --閱讀人次 : 2705

 一般人的觀念中,總認為被奉派來馬祖工作的各行各業,應該都是表現很差,或是犯了過錯的,被發配邊疆來懲罰或作反省。殊不知有些機關(構)恰恰相反,必須是表現最優異的,才有幸被奉派來金馬作短期的歷練後,就高昂調回台北派任新職的。

 比如,在90年之前,每一期司法官訓練所結業的法官、檢察官(大約百人)前三名才能派往金門馬祖「候補」半年就補實(一般要候補五年),並升調台北地區任職(一般則要一、二十年表現優異才能調到台北)。

 馬祖基督教衛理堂北竿區的鄭憲章牧師,聖經學養淵博,經歷亦豐富,外語能力佳,派駐過緬甸、柬埔寨,曾到歐洲培訓歷練,也在高雄、台北教會服務過。為人謙恭有禮,在音樂作曲和情緒管理領域亦有涉獵鑽研。兩度來馬祖衛理堂任牧師,對地區民情風俗、人文歷史也多有深入探索,是個稱職牧師。

 有一次,一位電子科技老總來北竿旅遊,因飛機誤點,機場暫時關場。那位老總在塘岐街上閒逛,信步走進北竿的教會,見到鄭憲章牧師,就以較輕蔑教訓的口吻對他說:要好好的勤讀聖經,努力服事,多多傳揚上帝的福音,說完話轉身就走了。

 鄭牧師正要上前招呼,老總卻彷彿有些傲慢偏執的不領情,不甚禮貌地拒絕了。鄭牧師後來回想,覺得那位老總錯誤主觀的認為:你這個被調派來偏遠地區服務的一定是犯了什麼錯,才會調來馬祖北竿作懲罰的。我是來給你提醒和警惕的,他誤會了。

 鄭牧師起初有些沮喪和難過、委屈。因為,他是由於很稱職,很了解當地各種情況,又廣結善緣,與市井小民交往和睦,知道如何在當地傳道、宣揚福音。為人極其熱心和氣,是上帝最佳的器皿,經由神的旨意才派他來馬祖,是一件很榮耀的神聖使命。

 鄭牧師常引用美國最有名的葛理翰牧師名言:高高山頂是讓人眺望全景和尋求啟發的,但纍纍的果實是長在低低的山谷中。上教會的人就像火中的煤炭,當他們緊靠在一起時,火就會燒得很旺,當他們四處分散時,火就熄滅了。

 在90%以上的居民都信佛拜媽祖的馬祖,要傳揚基督教福音,客觀環境有相當的困難,但鄭牧師豪不氣餒,把太太和女兒也接來馬祖融入當地生活,女兒在北竿念國中。他說:做基督徒不是瞬間的變化,而是每天的經歷,在過程中你會變得越來越像基督,讚美主!

 一般基督徒日常禱告的用詞,大多為:求主……願主……。係希望、懇求、拜託,但願主能成全滿足自己的願望。至於主會否成就所求的,不知道。而鄭牧師則全部以感謝主、讚美主賜給我……這是「因著信」的高度信心之表現,是相信主依定會成就所求的,故而逕用已成就的感謝並讚美主。

 每當他跟牧師娘有爭執時,他不會回嗆,而是默禱:主啊!祢披帶在我身上,我太太在罵你呢!怎麼辦?瞬間,鄭牧師就變成主耶穌基督的形象,以最溫馨的口吻對太太說:Honey,妳真好,妳剛才說的話對我實在太棒了。謝謝妳。他太太原以為他會頂嘴回嗆,竟然是如此肉麻的化解了一場山雨欲來的爭吵。鄭牧師經常用這種方式教導人,「要時時以主耶穌基督住在我裡面」與人互動相處,就不會有不愉快了。

 感謝並讚美主派遣這麼優秀的牧師來馬祖傳揚福音,願你能像姆姆石修女一樣以馬祖為家,以馬祖做你的第二故鄉。僅以葛理翰牧師的名言:聖靈的工作是使人知罪,上帝的工作是審判人,我的工作是愛人,來支持鄭牧師的福音工作。並用伊甸基金會創辦人劉俠女士的一句話「我一無所有,我只有許多的愛」與主的兄弟姊妹互勉共勵!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